哈萨克斯坦工厂矿难后被政府接管 安赛乐米塔尔(MT.US)盘前跌超4%

哈萨克斯坦工厂矿难后被政府接管 安赛乐米塔尔(MT.US)盘前跌超4%
2023年10月30日 19:20 智通财经网

哈萨克斯坦政府宣布计划接管安赛乐米塔尔(MT.US)在该国的业务后,安赛乐米塔尔在盘前跌超4%,此前该公司的工厂在哈萨克斯坦发生了近年来最严重的矿难。

哈萨克斯坦紧急情况部的报道显示,Kostenko工厂的地下煤矿上周六发生火灾,造成至少45名工人死亡。灾难发生后,该国政府表示已与当地子公司的股东达成初步协议。

安赛乐米塔尔证实了这一协议。去年,哈萨克斯坦约占安赛乐米塔尔钢铁产量的5%。

目前尚不清楚哈萨克斯坦是否计划向安赛乐米塔尔支付其在哈萨克斯坦的资产,其中包括两座钢铁厂、煤矿和铁矿。自该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收购这些业务以来,这些业务发生了一系列致命事故。

这一悲剧加剧了这家钢铁制造商的困境,由于主要市场需求疲软,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约18%。该公司在乌克兰的大型工厂也曾多次中断生产,该工厂靠近俄乌冲突的前线。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萨克斯坦 安赛乐米塔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