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互联创业板IPO已问询 主要从事电力物联网感知层终端及成套设备的产研销

三清互联创业板IPO已问询 主要从事电力物联网感知层终端及成套设备的产研销
2023年10月30日 19:10 智通财经网

10月30日,北京三清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清互联”)申请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开源浙商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3.3965亿元。

据招股书,三清互联主要从事电力物联网感知层终端及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致力于将物联网先进技术应用于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领域,提升智能配电网系统的感知、通信与控制能力。公司依托掌握的电力物联网感知层关键技术,研发并生产的主要产品包括 DTU、FTU、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故障指示器、一二次融合成套柱上断路器、一二次融合成套环网箱和其他低压电气设备等。

电力物联网包含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四层结构,充分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公司依托自身所掌握的核心技术研发并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物联网感知层领域,感知层作为电力物联网的基础,是联系电力设备与信息平台的重要纽带,通过感知层设备获取的数据质量将极大地影响智能电网运行的稳定性。通过智能电网中传递的电信号开展采集、分析和控制工作,感知层可实现配电侧采集监控深度覆盖,提升终端智能化和边缘计算水平。

报告期各期,三清互联按产品分类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如下:

报告期各期,智能配电终端、智能中高压电气设备和低压电气设备系公司主要产品,合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4.63%、93.73%、95.91%和 92.18%。

财务方面,于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及2023年1-3月,三清互联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40亿元、4.87亿元、5.78亿元及8060.09万元,其中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998.19万元、5249.55万元、5433.47万元及453.87万元。

此外,根据招股书,公式存在收入来源于较为集中的风险。公司主要聚焦于电力物联网感知层终端及成套设备领域,主要产品包括智能配电网行业的一次设备、二次设备和一二次融合成套设备等,产品应用领域相对集中,受益于配电网智能化建设改造升级的推进,报告期内,公司智能配电网设备收入持续增长,智能配电网设备的收入对公司的业绩影响较大。若未来国家减少对配电网建设投资规模、放缓对智能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推进,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联网 电力 终端 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