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或受益于PC市场改善 游戏等业务仍处逆风

AMD或受益于PC市场改善 游戏等业务仍处逆风
2023年10月30日 16:1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AMD(AMD.US)将于10月31日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市场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收入将达到57亿美元,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6.5%;每股收益为0.68美元,同比增长1.49%。

按业务来说,该公司预计将见证客户端部分的增长,部分抵消游戏和嵌入式部分的下降。客户端和数据中心部门的收入预计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然而,游戏和嵌入式部门的收益可能有所下降。

根据Zacks模型,客户收入预计同比增长21.3%,达到12.4亿美元。然而,据估计,游戏收入下降了1.2%,至16.1亿美元;数据中心收入为16.2亿美元,同比增长1%;嵌入式收入预计将同比下降5.7%,至12.3亿美元。

据了解,AMD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长预计将受益于个人电脑市场的改善,尤其是消费者市场。然而,在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背景和激烈的竞争中,数据中心需求疲软和无线基础设施部署缓慢预计将损害营收增长。

根据Gartner的最新报告,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总计6430万台,同比下降9%。Gartner表示,在企业销售低迷的情况下,教育市场的强劲需求推动了个人电脑的需求。

AMD的业绩预计将受益于不断扩大的合作伙伴基础和对Pensando DPU的强劲需求。扩大的产品组合,包括第一个基于ASIC的Alveo数据中心媒体加速器,预计将受益于营收增长。

在即将报告的季度中,AMD推出了面向金融科技的新款AMD Alveo UL3524加速卡,提供纳秒级交易执行性能和AI赋能的交易策略解决方案。此外,AMD还提供开源的FINN开发框架,简化人工智能在算法交易中的应用。

在工业和商业方面,AMD推出重磅新品AMD Kria K24系统级模块(SOM),并同步发布与K24 SOM配套的KD240驱动器入门套件。作为小尺寸嵌入式板卡级设计,K24 SOMl可直接插入最终产品进行部署。值得一提的是,借助InFO封装技术,AMD将Kria K24 SOM的尺寸缩至只有信用卡一半大小,同时功耗也是连接器相兼容的更大尺寸Kria K26 SOM的一半。

此外,AMD EPYC(霄龙)8004系列处理器(代号“Siena”)于9月18日如期推出。至此,AMD面向企业级数据中心应用的第四代AMD EPYC CPU家族产品悉数亮相,也标志着AMD EPYC CPU路线图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据悉,EPYC 8004系列处理器专为云服务、智能边缘和电信行业打造,此举也标志着AMD产品路线进入更加细分行业,以满足特定行业的具体需求,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成本优势。

8月25日, AMD在科隆国际游戏展上发布了全新的发烧友级显卡AMD Radeon RX 7800 XT和Radeon RX 7700 XT。新的显卡经过优化,可为当今和未来要求苛刻的AAA和电子竞技游戏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性能、高刷新率1440p游戏体验。

AMD同时发布了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3(超级分辨率锐画技术3),这是下一代流行的时域图像放大技术,旨在为支持的游戏提供巨大的性能提升。

此外,AMD宣布了AMD Radeon PRO W7000系列的两款新产品:AMD Radeon PRO W7600和AMD Radeon PRO W7500工作站显卡。这两款新显卡旨在处理一系列专业行业的主流工作负载,包括媒体和娱乐、设计与制造、工程与建设等。

合作方面,今年8月,AMD宣布Amazon Web Services(AWS)已经扩展了其基于第四代AMD EPYC处理器的产品,并提供了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 M7a和Amazon EC2 Hpc7a实例。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MD 美元 嵌入式 radeon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