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延长食糖出口限制令全球供应吃紧 原糖期货价格徘徊于2011年来高点

印度延长食糖出口限制令全球供应吃紧 原糖期货价格徘徊于2011年来高点
2023年10月18日 16:47 智通财经网

世界第二大食糖生产国印度延长了食糖的出口限制,以保护国内供应,然而,此举可能会导致全球市场吃紧,并提高食品行业的成本。根据印度对外贸易总局周三发布的通知,当地政府将在10月31日之后继续限制糖的海外运输。

此前,印度在2022-23年引入了配额制度,在因天气原因导致产量减少后,该国将糖出口限制在约600万吨,而去年同期的配额为1100万吨。目前尚不清楚2023- 2024年将分配给海外出口配额的规模。

对此,由于市场担心印度和泰国的供应下降,原糖期货价格徘徊在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虽然这项禁令可能会降低印度国内的价格,但对从碳酸饮料到巧克力和烘焙产品的全球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打击。

此外,在2024年全国大选之前,印度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进行投票,届时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将寻求第三个任期,因此印度政府不会在通货膨胀问题上冒险。据悉,印度遭遇了五年来最弱的季风天气,农业产量的任何下降都将加大政府控制食品价格的压力。

根据印度食品部编制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印度国内食糖价格上涨了约3%。当地政府通过控制磨坊主每月的销售量间接控制了成本。

根据上个月一项对14位分析师、贸易商和磨坊主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表示,由于产量下降,印度本季度可能不会出口任何糖。两名受访者称,总出货量可能至少达到200万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出口限制 原糖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