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需求稳健增长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上升0.7%远超预期

消费者需求稳健增长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上升0.7%远超预期
2023年10月17日 21:2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9月零售销售增长超出预期,这表明随着第三季度接近尾声,家庭需求持续增长。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8月份的增幅上修为0.8%后,9月未经通胀调整的零售销售月率增长了0.7%,远超预期的0.3%。不包括汽油,零售销售增长0.7%。

零售销售控制组则增长了0.6%,好于预期。零售销售控制组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不包括食品服务、汽车经销商、建筑材料商店和加油站。

第三季度,零售销售控制组折合成年率增长6.4%。9月,13个类别中有8个类别的销售额有所增长,包括餐馆、汽车经销商和个人护理店的收入增长。

这一增长表明,尽管近期通胀率在能源因素的推动下有所回升,但消费者的热情仍在高涨。虽然工资增长开始失去动力,但劳动力市场仍然普遍强劲,为美国人提供了继续消费的余地。

这些数据增强了人们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强劲的预期。同时,9月物价数据显示通胀顽固的情况下,消费需求的持续强劲也有可能促使美联储在年底前再次加息。

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上涨,美国股指期货仍然走低,因为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押注。

上周公布的另一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快速上涨,凸显了通胀的粘性。另一份报告指出,上个月支付给美国生产商的价格上涨幅度超过预期。

尽管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包括服装和家具在内的主要消费品价格上月大幅下跌。价格下跌有助于解释9月份服装零售商和家电商的收入受限的原因。9月份服装商店销售额下降0.8%,为六个月来首次下降。

零售销售报告还显示,上月在餐馆和酒吧(报告中唯一的服务业类别)的购买量增长了0.9%。杂货店的收入增长了0.4%。9月汽车销量增长1%,为四个月来的最大增幅。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零售销售 美联储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