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品通胀降温 服装价格创2020年来最大跌幅

美国商品通胀降温 服装价格创2020年来最大跌幅
2023年10月13日 14:5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智通财经获悉,美国人的日常消费终于从通胀中得到一些缓解,上个月主要商品的价格有所下降。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服装价格出现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跌幅,从女装到男装和童鞋,服装价格全面下跌。此外,上个月许多家庭用品的价格都有所下降。卧室家具价格创下一年多来的最大跌幅。洗衣设备等家电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降。

NIQ全球思想领导力主管Lauren Fernandes表示:“这一季的主流情绪将是,努力满足家庭的绝对必需品。在我看来,人们今年可能不会去买一件大件的新家具,除非他们真的需要。”

不过,服装和家具仅是家庭消费的少有亮点。美国人仍然面临着包括住房和能源在内的大多数必需品价格上涨的问题,工资增长也跟不上通货膨胀。尽管强劲的就业市场为许多消费者提供了继续消费的动力,但随着购买力的减弱,一些消费者感到手头拮据。

根据NIQ的数据,大约78%的美国人被认为是“脆弱”的消费者,这意味着他们对自己的支出非常谨慎。这比2022年的74%比例有所增加,因为燃料和食品等基本必需品的价格给购物者带来了压力。

许多人依靠信用卡来维持收支平衡,预计今年假期在线购物先买后付服务将创下历史新高。零售商意识到不确定的财务前景,越来越多地转向促销以吸引买家。

虽然某些商品的价格在下降,但服务价格仍在上涨。美国劳工部报告中通胀项目涨幅较大的类别包括体育赛事现场门票等娱乐服务。Fernandes称:“人们在真正对人们重要的节日时刻加倍投入,而不是像过去那样疯狂地分散支出,这一点受到了很多关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国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