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预期美股到2024年中期或创新高 看好工业板块

小摩预期美股到2024年中期或创新高 看好工业板块
2023年10月11日 14:5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专业策略主管Stephen Parker表示,考虑到中东,特别是石油市场,股市的盈利前景似乎会重新加速,到2024年中期可能会创下新高。

在周二接受采访时,Parker和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Mary Ann Bartels一致认为,在当前利率更高、时间更长的环境下,利率已经达到了中等水平,实际上有利于股市。

但Bartels表示,如果原油价格可能突破100美元,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她称:“原油价格上涨损害了盈利,这是市场最终会做出的反应,但它也会损害消费者。”

此外,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一周最低水平。“我认为下意识的反应是地缘政治因素,”Parker表示:“但我认为,美联储的表态最终将决定利率的走向。”

Parker补充称,在中东冲突升级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国债ETF早盘反弹,"但实际上是美联储一些发言人的鸽派言论推动了这轮涨势。"

在股市方面,Parker表示,“历史给我们提供了地缘政治及其对市场影响的相当清晰的路线图。”

Parker解释称,市场很快就会转向基本面。取决于石油市场的稳定性,这一转变将回到美联储身上,而本季度的收益报告也即将公布。

"我们的观点是,盈利前景看起来不错," Parker称。“我们认为,经济已经在上个季度触底反弹,并开始重新加速,基本面很好,这对股票有支撑作用。”

Parker称相信美国经济会软着陆,明年经济增长会减速,但不会达到严重衰退的程度。他认为,明年市场的新高将在很大程度上由盈利增长驱动,而不是由估值驱动,“尽管最近的抛售在估值方面给了我们更多的缓冲。只要原油价格不飙升并保持在高位。”

Parker还表示,他认为回调是一个机会,他看好工业板块,因为该板块有长期的政策支持,同时还建议考虑等权重的标普敞口和中盘股。

他称:“我们知道,今年的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七巨头’(英伟达(NVDA.US)、Meta(META.US)、亚马逊(AMZN.US)、微软(MSFT.US)、苹果(AAPL.US)、谷歌(GOOGL.US)和特斯拉(TSLA.US)推动的,但我们认为,整个市场上都有一股奋起直追的趋势,所以我们把目光投向了市值范围较低的个股,而不是一直投向小盘股,因为高利率对小盘股的影响更大。”

此外,科技行业精选指数ETF(XLK.US)继续凭借一系列超大市值股引领市场,但他总结道:“我们希望在市场领导地位方面有一点轮换,从超大市值科技股的集中领导转向市场的一些更广泛的领域。”

“我们一直专注于半导体、软件和服务,”Bartels表示。“我也同意工业股是新兴的领头羊,我们也继续看好能源股。”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利率 工业 原油价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