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集团(08225):2023年以来所有线下学术活动恢复正常 回款宽限期调整回30天

中国医疗集团(08225):2023年以来所有线下学术活动恢复正常 回款宽限期调整回30天
2023年09月11日 12:25 智通财经网

中国医疗集团(08225)公布,鉴于新冠疫情的不可抗拒因素,2022年年初起始公司的所有学术活动由线下转变为线上,线上进行学术研究活动的效果距离线下进行的效果还有一定差距,患者病例收集亦有障碍,后来客户逐提出异议,对服务效果不予以认可。2023年以来,随着新冠疫情的结束,所有线下学术活动恢复正常,此不可抗拒因素已不存在,收入亦不会出现大幅波动,特此说明。

管理层非常重视应收账款回收,董事会对收入与应收账款之业务流程进行全程监督,严格审核业务部门是否按照合同、服务进度以及客户信用等级制定收款计划、各责任人是否按照货款回收计划催收货款。对于未能按期收回的账款及时要求负责部门发函催讨、派人沟通协商。对于不能收回的,董事会不仅进行了坏账计提的分析、评估,而且针对特殊的情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结合外部法律顾问的意见进行诉讼问题分析、方案制定及处理。鉴于新冠疫情的不可抗拒因素,同时考虑到客户的实际情况及还款能力,2022年,将回款宽限期从30天调整为180天。2023年疫情结束后,宽限期会调整回30天。

公告称,该公司主要客户均为药品生产企业,由于2020-2022年三年疫情的持续影响,医院的医疗业务受到巨大冲击及影响;同时,由于国家财政集中在抗击疫情上,导致医保资金紧张,政府扩大集中采购范围,影响到几乎90%以上的药品;连带药品生产企业没有足够资金进行临床研究活动。公司收入亦受到很大影响。当前,公司充分利用集团附属海南公司的地域优势,利用海南成为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地缘优势,获取新客户。通过海南作为首个国家级真实世界研究平台,吸引海外客户快速进入中国,并为客户提供后续注册、临床研究、上市后推广的一揽子服务。近年来中药政策持续向好,鼓励中药传承与创新,该公司针对于中药药品审评审批改革进行了延续和创新,完善了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中药审评审批体系。聚焦中药临床研究服务,成为行业领先。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23.97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29.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