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基本预测下 小摩第三季度首选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经济衰退基本预测下 小摩第三季度首选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2023年06月28日 07:53 智通财经网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投资团队在最近召开的季度展望会议上,将他们对第三季度经济衰退的预期从60%下调至55%,并将经济出现次趋势增长的可能性从35%上调至40%。

对此,该部门首席投资官兼主管Bob Michele在一份报告中称:“经济衰退仍是我们的基本预测,虽然各大央行致力于将通胀率降至2%,并愿意牺牲经济来达到这一水平,但该组织意识到,几年来累积的政策刺激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发挥作用。”

尽管如此,领先指标仍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衰退。

Michele表示:“考虑到央行进一步升息和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前景,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是我们的首选。尽管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缩减、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出售以及银行需求下降等技术性因素具有挑战性,但估值也处于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他表示,当地新兴市场债券也受到了一些关注。“尽管今年迄今表现良好,但该行业似乎不受跨界买家的喜爱,而且持有不足。”

Michele考虑了风险资产,特别是高收益债券,但认为“在目前的水平上,高收益是为软着陆定价的,如果经济衰退在我们预期的时间范围内发生,它不能充分保护我们。”

此外,随着地区银行业危机的平息,全球央行已将注意力重新放在通胀上。Michele称:“经济衰退的迹象正在加剧,尽管最终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24年第一季度,但在这里增加风险似乎相当于在压路机前捡起五分钱。”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资于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REITs中:美国资本代理公司(AGNC.US)股价周二收涨1.3%;Annaly Capital Management(NLY.US)收涨上涨1.4%;Armour Residential REIT(ARR.US)收涨2.4%;Orchid Island Capital(ORC.US)收涨2.2%;Dynex Capital (DX.US)收涨2.0%。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济衰退 抵押贷款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
  • 06-29 国科恒泰 301370 13.39
  • 06-28 天承科技 688603 55
  • 06-28 致尚科技 301486 57.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