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炼油商转向非洲和俄罗斯购买原油 以弥补沙特减产影响

亚洲炼油商转向非洲和俄罗斯购买原油 以弥补沙特减产影响
2023年06月06日 16:25 智通财经网

沙特阿拉伯意外地承诺减少石油产量,从而提高了石油价格,使得亚洲炼油商转向俄罗斯和非洲等地购买原油。

据熟悉这些公司交易策略的人士透露,至少有三家亚洲炼油商正在考虑在7月份从沙特购买较少的合同原油,并可能利用现货市场获得更便宜的货物。他们表示,石油也可能来自波斯湾、美国或巴西。

沙特阿拉伯提高了7月份所有地区的官方销售价格,此前欧佩克+产油国承诺在同月进一步削减供应,以稳定石油市场。由于需求疲软,亚洲炼油商正在努力应对炼油利润率低迷的问题,一些炼油商正在考虑限制业务。

SDIC Essence Futures驻北京首席能源分析师Gao Mingyu表示,“此举与市场背道而驰。这将使俄罗斯原油等替代品对买家更具吸引力。”

然而,参与市场的交易商表示,买家可能会发现很难获得现货原油,因为随着通常的交易周期过去,7月份的现货很少。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炼油商表示,一些中国炼油商也在承诺减产之前提交了供应要求,由于合同义务,可能无法改变要求的产量。

在欧佩克+会议之前对亚洲买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市场预期油价将下跌。在沙特承诺减少供应后,交易员周一下调了他们的预期,但仍预计油价将下跌。

Ratnagiri Refinery and Petrochemicals Ltd.的首席执行官Mukesh Surana表示:“这不太可能影响到印度的炼油厂,因为目前中东对印度的供应比过去少了。来自俄罗斯的原油价格下降,已经导致印度原油进口的再平衡。”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亚洲 炼油 原油 沙特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