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正在经历史上最长的熊市反弹还是进入了新牛市?

美股正在经历史上最长的熊市反弹还是进入了新牛市?
2023年06月06日 15:4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前摩根士丹利投资高级副总裁Michael James McDonald认为,当前美股反弹的创纪录持续时间表明,这已不再是熊市反弹,这是一个迷你牛市。

  熊市和熊市反弹

  众所周知,熊市就是股票价格的大幅下跌。虽然没有确切的定义,但它通常被定义为从历史高点下跌20%或更多。熊市没有持续时间或时间限制。它可以持续两个月,也可以长达五年,这是自1928年以来最长的熊市。

  它们可能是经济衰退的前奏,也可能不是。例如,1987年的崩盘是由市场衍生品推动的,与任何经济问题无关。1962年的股灾也是如此。

  有时价格下跌是突然发生的;在其他时候,它发生在两个或三个下降波。下跌的波浪被反弹隔开,这被称为熊市反弹。

  历史上最长的熊市和熊市反弹

  1928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三次熊市反弹是:5.06个月(1929年11月12日至1930年4月18日)、5.8个月(2001年9月21日至2002年4月19日)、7.2个月(1938年3月31日至11月10日)

  最后一个(7.2个月)也是历史上最长的熊市的一部分——从1937年到1942年的五年熊市

  熊市和熊市反弹都显示在下面的图表中。红色椭圆圈出了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熊市反弹。

  与当前的熊市反弹相比如何?

  许多人仍然认为目前的反弹是熊市反弹。但如果是,它的长度或时间与记录相比如何?

  本轮和其他熊市反弹都显示在下面。红线是标普500指数过去两年的走势。2022年熊市的第一波下跌持续了9个月,并在10月10日触及低点。自那以来,价格一直在上涨,上周五达到了新高。

  为了比较这两次反弹,McDonald将去年10月的低点与1938年3月熊市的低点进行了比较。蓝色曲线是1937-38年的熊市。底部的时间标度是一样的。

  绿框的宽度包含了1938年创纪录的反弹。正如所看到的黑色椭圆,如果它仍然是熊市反弹,目前这轮的熊市反弹现在比此前的记录长五天。

  熊市反弹的时间限制

  熊市反弹有时间和价格限制。就时间而言,它们应该与衰减波在同一个数量级上。例如,你不会出现六个月的下跌,然后是两年的上涨,然后又是六个月的下跌。反弹幅度太大,持续时间太长。这种规模的反弹将被视为新一轮牛市。

  我们认为本周已经超过了当前反弹的时间限制。换句话说,几乎按照定义,去年持续9个月的2022年熊市已经结束。

  所以,这是一个新的牛市,对吗?

  简单的回答是,这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但经济形势的不完整表明,本轮反弹可能是某种复杂得多的因素的一部分。McDonald认为这是一个迷你牛市,可能会持续一年,并将两波下跌或熊市分开。迷你牛市不会创出新高,但会让价格回到之前标准普尔500指数4800点的高点。然后它会形成一个双层顶部。

  总结

  McDonald表示,当前反弹的创纪录持续时间表明,这已不再是熊市反弹,我们也不再处于熊市。所以,这次反弹是另一回事。现在很多人说,这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然而,McDonald认为这是一个迷你牛市,在再次回落之前,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回升至之前的4800点高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熊市 历史 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