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券商6月投资策略:板块安全边际较足 关注两条主线

国信证券券商6月投资策略:板块安全边际较足 关注两条主线
2023年06月06日 15:38 智通财经网

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当前,券商 PB 估值为 1.31 倍,处于十年来 8.2%的历史分位,安全边际较足,对行业维持“超配”评级。监管趋严背景下,建议关注资本实力雄厚、机构业务发力、产品募集能力强的券商,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中金公司(601995.SH),同时建议关注赛道独特的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300059.SZ)。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经济复苏预期回落,流动性维持宽裕,券商板块 beta 层面行情仍需等待,短期关注行业主题机会。

(1)4 月以来信贷数据掉头下行,叠加民间媒体对裁员、降薪诸多传闻,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持续悲观。由于银行缺乏合意信贷资产,理财规模仍旧保持扩张,这导致十年期国债、高等级信用债利差持续下行,市场存在“衰退交易”。

(2)又到了“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时候,当前居民风险偏好仍低。短期观察到居民存款边际少增,但存款只是转移到现金类理财和纯债类理财产品,理财“存款化”明显;公募基金层面,除“中特估”等主题类权益 ETF 外主动权益类产品发行低迷,立足当下,权益市场缺乏增量资金。

(3)市场转念,须臾之间,催化剂可能在经济弱复苏确认,城投风险托底、AI 新技术突破等,这将带来机构增量资金,建议把握券商低估值机会,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板块重估带来的交易放大,二是权益类财富产品销售扩张带动相关业务弹性。

业绩驱动力承压:市场成交量环比下降,IPO 募资规模下降

(1)经纪业务方面,5 月 A 股日均成交金额为 9275 亿元,环比下降 18.61%,同比上升 10.77%。

(2)投行业务方面,5 月 IPO 数量为 31 家,募集资金规模为 477 亿元,环比下降 4.60%;5 月再融资规模为 453 亿元,环比下降 53.35%;4 月企业债和公司债承销规模为 15214.6 亿元,环比上升 193.77%。

(3)自营业务方面,5 月股债主要指数整体降幅较大。上证综指下降 3.57%,沪深 300 指数下跌 5.72%,创业板指数下跌 5.65%,中证全债指数上升 0.73%。

(4)从反映市场风险偏好和活跃度的两融余额看,5 月两融日均余额为 16154.18 亿元,环比下降 0.95%。

政策空间:REITs 打开券商业务空间,私募新规扶优去劣

(1)公募 REITs 市场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打开券商业务空间。(2)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就《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短期券商主经纪 PB 业务将受冲击,长期私募行业格局整顿。

风险提示

金融监管趋严;市场竞争加剧;创新推进不及预期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信证券 券商 理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