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需求持续疲软 韩国库存激增至创纪录水平

芯片需求持续疲软 韩国库存激增至创纪录水平
2023年05月31日 14:5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韩国统计局周三的数据,4月份库存同比增长83%,这是自2016年4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跟踪库存的指数跃升至创纪录水平。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工厂发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3%,产量减少20%。

  韩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半导体库存创下7年来最大增幅,突显出尽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蓬勃,但对芯片的需求仍在持续疲软。

  在全球科技产品需求放缓之际,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制造商正在消化过剩的库存。苹果(AAPL.US)第一季度Mac笔记本电脑发货量暴跌40%,导致整个个人电脑市场大幅下滑。

  联想、索尼和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处理器供应商高通(QCOM.US)的高管最近都表示,他们预计第二季度库存将保持高位,市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正常。然而,他们表示,智能手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反弹。

  韩国芯片行业的活动是衡量全球电子产品需求的重要指标,因为全球最大的两家半导体公司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都位于韩国。韩国半导体出口的绝大多数是存储芯片,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到联网汽车和大型数据中心,这些芯片无处不在。中国是这些芯片的最大市场。

  该产业也是韩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份约占韩国出口总额的13%。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