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创科(01632)拟3100万港元出售Prosperity One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民商创科(01632)拟3100万港元出售Prosperity One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2023年04月27日 18:54 智通财经网

民商创科(01632)发布公告,于2023年4月27日,该公司与买方戴国斌订立协议,该公司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待售股份,即目标公司Prosperity One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3100万港元。完成后,该公司将不再拥有目标公司的任何权益,目标公司将不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而目标集团的财务业绩将不再于集团的财务报表中综合入账。

目标集团主要从事于香港经营越式餐厅业务。于本公告日期,目标集团以“越栈”品牌经营3间餐厅(餐厅业务)。

餐厅业务于过去三年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重大不利影响。餐厅业务的收益由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1.33亿港元减少约53.3%至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6210万港元,如撇除一次性政府补贴,则期内持续取得亏损。此外,餐厅业务的分店数目亦由2020年3月31日的15间减少至本公告日期的3间。尽管社交距离及旅游限制措施已取消,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已于香港受控,但市场气氛低迷,本地消费者外出用餐的意愿较低,加上餐饮业竞争激烈,预期餐饮业务的业务表现在中短期内可能不会有显著改善。

因此,该公司认为,现时是以合理价格出售餐厅业务的良机,而交易所得款项可进一步加强集团的现金状况,并可让集团集中其资源及为可能有较大增长潜力的资讯科技解决方案业务的发展提供资金。董事预期后疫情时代广泛应用“零接触”线上服务及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将推动资讯科技解决方案业务的增长,并为集团的软件及资讯科技解决方案项目带来更多商机。该公司相信,随着许多中国企业开始从硬体基础设施转向基于云端的基础设施,中国SaaS行业的扩展空间巨大。集团已于2022年年中完成收购附属公司,该等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向其客户(包括金融机构及中国零售、餐饮、旅游、生活方式等领域的商户)提供及设计SaaS系统及资讯科技解决方案服务。连同集团现有的资讯科技解决方案业务,集团致力巩固其资讯科技解决方案业务的现有客户基础,并旨在透过发掘客户及业务需求及推广电商平台营运、直播营运及资讯科技解决方案外判服务,进一步增加其市场份额。该公司将审慎物色其他潜在投资机会,为该公司及其股东整体争取最佳回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商创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