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三大指数齐跌,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逆势上涨

A股午评:三大指数齐跌,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逆势上涨
2023年02月14日 11:40 格隆汇APP

三大指数齐跌,沪指窄幅震荡,午间收盘微跌0.03%报3283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跌0.45%、0.68%。两市2880股下跌,1910股上涨,成交额5700亿,北上资金净卖出4.8亿。

行业板块继续轮动,昨日大涨的基建、消费板块回调,信创、ChatGPT、云计算等软件类股跌幅靠前。化纤、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逆势上涨,洛阳钼业、荣盛石化涨约4%;NMN作为食品添加剂被正式受理,NMN股普涨,金达威录得两连板。

有色板块逆势上涨,当中又以铜业股表现最佳,北方铜业涨停。消息面上,近日美国矿业巨头自由港迈克墨伦公司表示,因周末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其位于印尼的铜金矿Grasberg停产,公司不得不下调今年一季度的铜销售预估。

NMN概念股普遍上涨,金达威录得两连板。消息面上,1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服务平台官网发布卫食添新申字(2023)第0022号公告,正式受理NMN作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

家居板块延续近期强势,欧派家居涨2%。国金证券指,本周家居行业内多数品牌的开门红活动已接近尾声,将逐步正式开启315活动周期,根据多地经销商反馈,此次开门红活动客流确有恢复,前期准备充分、活动密集落地的头部品牌整体接单情况相对较为理想,达成既定目标无忧。从目前节点判断,预计家居企业业绩端有望于二季度开始逐步迎来改善。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A股处于中长线底部区域,整体性价比优良,市场企稳反弹,量能温和放大,两市量能再次超过万亿可以期待,持股参与“春季躁动”行情;目前人民币已步入升值通道,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强,外资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长期利好A股资金面。操作上,预计近期指数震荡攀升、科技板块有序轮动仍是主基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钢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