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跳水!多只“人气股”突然崩了!

高位跳水!多只“人气股”突然崩了!
2023年02月06日 13:13 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天上午,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午间收跌1.01%,深成指跌1.59%,创业板指跌1.96%。北向资金净卖出44.22亿元。

  部分资金选择获利了结,多只高位股巨震,安妮股份、翔鹭钨业、智能自控跌停。

  新年首只“妖股”崩了?

  安妮股份是A股在岁末年初出现的一只跨年“妖股”。2022年最后3个交易日,安妮股份录得3连板,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0%,引发市场关注。安妮股份股价大涨源自数字经济方向的炒作。进入2023年,安妮股份股价持续走高,一度被称为“新年首只妖股”。

  2月6日,安妮股份股价低开,随即加速下跌。10点18分,安妮股份封死跌停,报9.6元。截至目前,其成交14.4亿元,换手率26.61%,封单207175手。

  游资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2月3日,安妮股份的龙虎榜显示,上榜营业部席位全天成交4.4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比例为16.94%。其中,买入金额为2.58亿元,卖出金额为1.82亿元,合计净买入7660.53万元。

  具体来看,知名游资现身龙虎榜,赵老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净买入1596.12万元。此外,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莲花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3733.20万元、3679.61万元;国泰君安证券宜昌珍珠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3660.14万元、2933.00万元。

  5连板后减持

  智能自控跳水跌停

  除了安妮股份外,翔鹭钨业、智能自控等高位股今日早盘也跌停,中航产融、天地在线跌超7%。

  其中,智能自控作为人工智能热门股,此前连续5日涨停。而与公司股价连续大幅上涨对应的是,该股近期却频频遭遇公司高管及股东不断减持。

  昨日晚间,智能自控公告持股1.42%的公司董事陈彦,计划自3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35%)。

  智能自控同时还公布了另一份股东减持公告。智能自控在《关于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中披露,近日公司收到吴畏、杜学军、沈剑飞、仲佩亚出具的《股份减持进展情况告知函》,获悉截至2023年2月2日,仲佩亚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已过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份减持计划均已实施完毕。

  据统计,上述董事及高管已合计减持456万股。

  20分钟飙升100%!

  两大汽车股遭减持

  2月6日,港股经历大调整。三大指数开盘低迷,截至午盘,恒生指数回调逾500点。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几乎全绿,仅商汤-W上涨。资金面上,南向资金在连续多日净流出后,早盘净流入8.95亿港元。

  北京健康盘初涨逾60%,随后直线飙升,在20分钟内涨幅扩大至100%。截至10时34分,涨幅升至182%,此前该股长期横盘,成交额多数交易日仅几十万港元。业内认为,这或与《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有关。

  港股大幅反弹一度超过8000点之际,某些获利盘“逢高套现”正在显现。施罗德对潍柴动力H股的持股数从去年8月底的2.14亿股降至最新的9500万股,五个多月累计减持接近1.2亿股。不过,施罗德对潍柴动力H股的减持似乎没有影响该股的涨势。

  北京健康盘初涨逾60%,随后在20分钟内涨幅扩大至100%。截至午盘,涨幅飙升至161%,成交额激增至3800万港元。此前,北京健康长期横盘,成交额多数交易日只有几十万港元。

  消息面上,近日,国资委等多部门印发《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指出,加强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的统筹规划,纳入区域卫生规划,并纳入分级诊疗和医疗急救体系。按照自愿申请、多方评估、协商签约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资料显示,北京健康业务涵盖医疗健康、养老、大健康产业园、体育文化及健康产业投资五大板块,为北控集团附属北京建设旗下大健康板块的投融资平台。

  在养老业务上,该集团抓住老龄化趋势和市场刚性需求,大力发展养老机构创维,已深入布局经济实力较强和市场需求较旺盛的长三角地区,在经营策略方面,走医养结合道路。

  另据CCASS数据显示,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为70.71%,意味着流通股数量较少,少量资金即可引起股价暴涨暴跌。

  港股大幅反弹一度超过8000点之际,某些获利盘“逢高套现”正在显现。

  港交所披露易数据显示,知名投资机构施罗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施罗德”)对潍柴动力H股从去年8月底的2.14亿股降至最新的9500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4.9%,五个多月累计减持接近1.2亿股。

  不过,施罗德对潍柴动力H股的减持似乎没有影响潍柴动力H股的涨势。今年以来,潍柴动力H股股价已反弹近16%。

  施罗德对长城汽车近期也大笔减持。港交所权益披露数据显示,2022年12月7日,施罗德减持长城汽车H股1568.15万股,每股作价11.15港元,总金额约为1.75亿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38亿股,持股比例为4.62%。此后,施罗德对长城汽车尚未有减持动作。

  自去年10月14日起,长城汽车H股股价已反弹超50%。长城汽车H股是沪深港通标的,Choice数据显示,目前沪深港通对长城汽车H股持股数量也有所下降,最新持股数量为7.41亿股,占已发行普通股的29.5%。在2021年11月,沪深港通对长城汽车H股持股比例曾高达48%。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73.51亿元,同比增长0.6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79亿元,同比增长23.09%。基本每股收益0.91元。 

  今日港股全线回调,科网股多数下挫,美团-W跌近6%,哔哩哔哩-W跌逾5%,阿里巴巴-SW跌3%,腾讯跌2.7%。

  从上周整周数据看,恒生指数全周累计下跌4.5%,是去年11月港股升浪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南向资金高台获利心切,港股通连续五天净流出,全周合共流出174.9亿港元。

  国信证券研报认为,从2022年10月31日恒指低点到现在,港股反弹已有三个月,恒生指数实现了近50%的涨幅。在板块中,互联网一骑绝尘,大幅跑赢其他行业。

  尽管互联网板块的上涨幅度较大,但国信证券认为,市场还有上涨空间。2022年初的股价正好参照去年上市企业的回购高峰,彼时恒生指数对应23500-24000点,恒生科技指数5600点左右,因而实业公司依然觉得自己的价值被低估。国信证券认为,今年港股诸多行业应该回到2022年初的位置。目前,计算机、房地产、建筑材料、钢铁、电子、汽车、家用电器、美容护理、机械设备等中游行业尚未有超越指数的涨幅,国信认为这些板块补涨的概率更高。 

  中泰国际对港股的观点偏谨慎,认为经济复苏的方向大概率确定,但信心恢复、预期改善需要时间,要关注未来两个月的消费复苏状况。海外流动性紧缩压力持续下降。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本轮加息周期的利率终值已基本确定,消除了对美股成长股及港股的估值挤压。当前AH溢价指数为2020年以来的29.2%分位数,A股较H股仍更具性价比,预计港股将维持反复震荡的态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