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紫光国微(002049.SZ):特种集成电路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周期 部分产品面临降价压力

直击调研 | 紫光国微(002049.SZ):特种集成电路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周期 部分产品面临降价压力
2023年01月18日 20:29 智通财经网

1月17日,紫光国微(002049.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所处行业整体空间巨大,细分领域机会多;特种集成电路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周期,特种需求规模的增长、国产化率的提高及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将带动行业在近几年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客户方面,部分产品面临降价压力,主要是为维系客户,以实现扩大市场份额和销售规模的目的;高速射频ADC、新型隔离芯片等新产品也已初步获得主要用户认可,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预计公司2023年的研发投入会继续保持和营收同比例的增长。

特种集成电路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周期

紫光国微提出,对公司所处行业行业有如下六项基本判断:1、行业整体空间巨大,细分领域机会多;2、行业整合加速,开始孕育世界级的企业;3、野蛮生长开始衰退,长期主义方能成功;4、政策环境对于优秀的企业更为有利;5、供应链决定企业的发展底线;6、集成电路的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非常稀缺。

特种集成电路行业未来发展方面,紫光国微表示,近几年,特种集成电路行业下游需求爆发,推动公司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目前看,该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周期,特种需求规模的增长、国产化率的提高及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将带动行业在近几年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看好该行业的发展前景。

部分产品面临降价压力

FPGA产品方面,紫光国微透露,公司的特种FPGA产品技术领先、品系齐全、性价比高,客户覆盖范围广、服务能力强,一直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公司深耕该领域多年,可以给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作为领先者,公司有更多措施扩大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市场优势和客户优势等,从而更有能力提升市场份额、收入规模、盈利能力,保持持续的领先优势。

成本端,紫光国微指出,产能缓解后,公司上游的供应成本有所下降。公司不仅是供应商的重要采购客户,而且与他们在工艺技术方面有深度合作,价格方面会有一定优势。另外,客户方面,部分产品面临降价压力,主要是为维系客户,以实现扩大市场份额和销售规模的目的。同时,公司也会通过新产品渗透率的提升,来扩大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

预计2023年研发投入会继续保持和营收同比例的增长

研发方面,紫光国微称,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产品涵盖微处理器、可编程器件、存储器、网络总线及接口、模拟器件、ASIC/SoPC等几大系列产品,600多个品种。现有的几个产品系列在持续迭代升级,比如FPGA产品,公司新推出了2x纳米的低功耗系列产品、新一代1x纳米更高性能FPGA系列产品也在顺利推进中;在特种存储器方面,新开发特种NandFLASH和新型存储器等多个种类;同时也将推出新的总线产品;公司以特种SoPC平台产品为代表的系统级芯片已得到用户认可,并全面推广应用。

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模拟产品,通过单片电源、电源模组以及电源周边配套产品的系列化推出,向用户提供齐套的二次电源解决方案。高速射频ADC、新型隔离芯片等新产品也已初步获得主要用户认可,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紫光国微提到,预计公司2023年的研发投入会继续保持和营收同比例的增长。研发投入主要以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和智能安全芯片业务为主,两个板块投入的绝对金额相当。特种集成电路主要用于现有产品系列的升级迭代及模拟芯片等新产品的布局;智能安全芯片业务产品的迭代升级更快,另外也有新品类的投入需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集成电路 紫光国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