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诚意药业(603811.SH):年底前推动部分鱼油软胶囊产品上市 预期5年投资6亿达到千吨鱼油产能

直击业绩会 | 诚意药业(603811.SH):年底前推动部分鱼油软胶囊产品上市 预期5年投资6亿达到千吨鱼油产能
2022年12月08日 10:50 智通财经网

12月8日,诚意药业(603811.SH)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三康®鱼油软胶囊”、“瓦塞帕®鱼油软胶囊”产品完成了国产保健食品备案工作;7月份,公司“鱼胜康®鱼油软胶囊” 、“玉中优®鱼油软胶囊”产品完成了国产保健食品备案工作,上述产品并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放的国产保健食品备案凭证,公司将在2022年底前推动相关产品上市。目前公司生产鱼油的300吨设备已经就位,正在试车调整当中,公司规划投资6个亿,用5年时间达成1000吨的产能规划。当前每一期规划都在稳步进行,第一期100吨的产能已进入准备试产阶段。此外,蝉花虫草项目已正式立项,专门的生产车间已经在建设,目前从培育到制剂生产均已启动并进展顺利,系列产品正在研发和申报中,先行推出“金诚意”系列蝉花虫草一般食品,将充实诚意大健康产品线。

对于诚意药业进军鱼油产业的原因,公司表示,针对老年人特别是慢性病如何提高生存质量,鱼油EPA项目能够立项主要是考虑依据公司围绕海洋医药、生物医药、中医药和大健康产品的发展定位,聚焦高纯度鱼油EPA产品的特性来做出的选择。目前公司与合作单位研发的工艺成熟,设备先进,完全能够做到全球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纯度最高、成本最低,从而造福全国人民特别是高血脂患者。

诚意药业还称,浙江诚意药业的健康产业园二期1000吨超级鱼油及中药项目进展顺利,现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其中鱼油一车间的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公司非常重视安全环保工作,目前没有存在相关的整改问题

诚意药业强调,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前三季度投入研发费用3,500.38万元,同比增长18.53%,公司以优势重点盈利品种优先为原则,有重点、有计划地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截至6月末,口服固体制剂开展一致性评价品种有7个,其中巯嘌呤片已完成生物等效性试验,硫唑嘌呤片成功申报受理;小容量注射剂已率先开展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有8个;在研新产品有11个;已有批文原料药开展质量提升有6个,其中盐酸氨基葡萄糖、维生素K1已成功递交发补资料。

关于收购康乐药业股权后的工作开展,诚意药业表示,公司在2020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的方式跻身康乐药业第一大股东,现有两个董事席位。康乐药业主要产品为扑热息痛原料药,产品知名度较高,且主要在境外销售,拥有境外销售网络。通过该此增持,将充分公司与康乐药业的协同效应,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优势互补共享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营销能力,从而促进公司制剂业务和原料药业务的共同发展。

诚意药业指出,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给公司经营带来了一定影响,在此情形下,公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目前,公司整体生产销售均已回归至正常水平,经营发展重回增长轨道。

诚意药业还表示,根据企业总体发展规划,公司将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两强一大”战略,“两强”即做强氨糖产业和超高纯度EPA鱼油产业,“一大”指继续做大“大健康产业”。 氨糖产业中,重点品种盐酸氨基葡萄糖等产品目前同时拥有原料药和制剂的药品批准文号;鱼油产业中,鱼油保健品产品完成了国产保健食品备案并通过生产许可现场核查,药品级鱼油产品在经过监管机构审核与批准后将面向市场;“大健康产业“中,公司正谋划10多个“健康系列产品”,并就多种产品的商业化以及产业化进行推进,以促进公司“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如以铁皮石斛为代表的药品和保健食品已在云南子公司研发成功并上市,开发生产保护大脑健康的超高纯度“神经酸”现已试产成功。

此外,公司坚持大力发展 “大病种用药”。公司生产的药品涵盖了关节类、利尿降压类、抗病毒类、抗肿瘤类、安神补脑类等药物系列,盐酸氨基葡萄糖制剂、天麻素原料药和硫唑嘌呤原料药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利尿类制剂托拉塞米注射液于2021年11月首家通过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诚意药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