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医药股爆发,平安好医生涨22%阿里健康涨19%,北京连花清瘟卖断货

零售医药股爆发,平安好医生涨22%阿里健康涨19%,北京连花清瘟卖断货
2022年12月05日 10:53 新浪港股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零售医药股集体爆发,平安好医生涨22.22%,阿里健康涨19%,京东健康涨15%。

  近日,北京各区药店陆续收到通知,取消“四类药品”购药人员信息登记。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线下走访发现,连花清瘟、布洛芬等常见感冒药普遍短缺,有工作人员表示“抗原检测试剂5天前就没货了,药店也靠抢”。

  一张网传的“新冠吃药顺序”图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该图片对新冠预防、前中后期,以及具体症状给出药物推荐,其中既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这一新冠诊疗方案推荐药品,还包括多款抗感冒药物。

  12月3日,病毒学专家常荣山表示新冠患者的治疗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只用一张图定下吃药顺序不可取也不科学,特别是对于儿童可能造成伤害。此外,此类信息的传播容易导致公众盲目囤药,扰乱医药供需市场秩序。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2日在回答当地媒体提问时谈到两方面问题,一是一旦感染人群规模迅速扩大,会不会发生医疗挤兑?二是普通门急诊凭绿码可通行,医院要如何做好院感防控?

  这两个问题都是未来两周内广州医疗系统面临的迫切考验。针对第一个问题,唐小平回答称:“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近期正在研究加强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建设,进一步提升重症病例的治疗能力。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这些准备,我相信广州有能力应付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根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12月2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2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96例。另据广州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本轮疫情广州累计感染者超过16万,无症状感染者约九成。

  唐小平以新加坡为例称:“新加坡的老年人疫苗接种率高,放开后没有出现医疗资源挤兑,但目前广州的老年人疫苗接种比例还需进一步提升。提升上去以后,我相信不会发生医疗资源挤兑。”

  他又以季节性流感为例称:“季节性流感流行的时候,可能有20%的人会被感染,但很少发生医疗资源挤兑,就是因为年轻人、儿童的重症比例非常低,不会占用太多社会医疗资源。因此,避免发生医疗挤兑的关键还是加强老年人的预防接种工作。把重点人群保护好,其他人是不怕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