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以超160亿美元出售Vantage Towers股份

沃达丰以超160亿美元出售Vantage Towers股份
2022年11月09日 21:1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沃达丰(VOD.US)已同意将其所持Vantage Towers的股份出售给KKR & Co.和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该项交易价值约为162亿欧元(163亿美元)。据悉,沃达丰(VOD.US)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宣布溢价19%(Vantage Towers三个月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以每股32欧元出售所持在法兰克福上市的Vantage Towers AG的股权。

据交易条款,沃达丰将把其在 Vantage Towers 中81.7%的股份转移到与KKR和GIP的合资企业中。数据显示,合资企业随后将对 Vantage Towers 的流通股提出收购要约,这可能是德国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私有化交易。Vantage Towers的第二大股东RRJ Capital将支持这一交易提议。

交易完成后,KKR和GIP财团最终将拥有合资企业多达50%的股份。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里德(Read)在声明中说道:“该项交易成功实现了沃达丰的既定目标,即保留对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资产的共同控制权,将Vantage Towers从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中分离出来,以确保我们能够优化其资本结构并产生大量的前期现金收益。”

据悉,KKR和GIP一直在与许多其他金融和战略竞标者竞收购争Vantage Towers,其中包括西班牙电信集团Cellnex Telecom SA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组成的财团。

而沃达丰正在转移资产以帮助为光纤部署和无线升级筹集资金,并以投资公司的形式寻找有意愿的买家,在动荡的市场中寻求可预测的回报。

UBS Group AG和Robey Warshaw LLP就这笔交易向沃达丰提供咨询。摩根士丹利为KKR和GIP财团提供咨询服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沃达丰 VOD KKR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