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狮货柜(00716)发盈警 预期年度股东应占综合溢利下跌

胜狮货柜(00716)发盈警 预期年度股东应占综合溢利下跌
2022年11月04日 18:42 智通财经网

胜狮货柜(00716)发布公告,与2021年度取得1.87亿美元(包括一项终止确认金融资产所得的一次性收益2700.1万美元)的公司股东应占综合溢利比较,集团目前预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取得不多于6000万美元的公司股东应占综合溢利。

2021年干集装箱需求创新高,主要是由于中国出口强劲及全球供应链扰乱,导致集装箱生产量及平均售价于2021年达至历史新高。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及全球供应链扰乱的情况得到缓解,集装箱库存因而上升,对新的干集装箱的需求在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下降。此外,近期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与相关的能源成本急剧上升,以及全球经济整体的不确定性影响消费意欲,继而再影响全球贸易量。

由于新集装箱的需求疲软,预计集团的干集装箱生产厂房将间歇性地关闭直至2022年年底,以尽量减少工厂的营运成本。因此,预计集团于2022年度的财务表现相较2021年度的有所下跌。

虽然集团预计下一个财政年度仍具挑战,但公司相信其新业务专注于非船运相关的集装箱,特别是与绿色能源、环保及组装合成建筑法相关的集装箱,将使集团在未来更具适应力,亦不容易受到全球贸易量高低的影响。

此外,尽管如前述集团的2022年度股东应占综合溢利将出现下跌,根据目前状况及除非出现不可预见的情况,董事会目前认为集团现时的财务状况整体上是健全的,持有净现金。董事会相信,集团具有强大的根基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胜狮货柜 溢利 发盈警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