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美股各板块EPS预期出现下滑 能源板块一枝独秀

瑞信:美股各板块EPS预期出现下滑 能源板块一枝独秀
2022年09月07日 21:4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瑞信近日表示,随着第三季度开始接近尾声,美股市场每股收益(EPS)普遍预期也开始出现下行。该行分析师Jonathan Golub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和疲弱的业绩指引将使得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预期在第三季度和2023年出现“显著下滑”。

  Golub表示:“自6月中旬以来,自下往上看,市场对第三季度和2023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下降了-5.5%和-3.7%。”“考虑到第二季度强劲的正增长率(4.9%),这令人感到惊讶。虽然整个季度的预测都在下行属于意料之中的事,但最近的趋势明显比正常情况要弱得多。”

  在瑞信观察的这些板块之中,能源板块(XLE.US)是唯一一个没有对标普500指数第三季度和2023年EPS预期下降呈负贡献的行业,市场普遍认为第三季度该板块EPS水平将上升9.3%。

  瑞信统计的每股收益预期数据显示,金融(XLF.US)板块第三季度预期下滑4.9%,非周期板块下滑5.2%,材料类股和工业板块(XLB.US,XLI.US)下滑5.5%,不包括国际零售的非必需消费板块下滑7%。

  瑞信统计的TECH+板块(科技+板块)下滑幅度最大,达到11.1%。该行统计的TECH+是一个权重等同于罗素1000 (IWB.US)的一篮子股票,包括SPDR高科技指数ETF(XLK.US)中的传统科技成分股,还包括谷歌(GOOGL.US)、Meta(META.US)、奈飞(NFLX.US)和亚马逊(AMZN.US),但不包括特斯拉(TSLA.US)。

  “尽管最新修正后的结果为负值,但市场预计2022-23年剩余时间的每股收益增幅仍然为正值。虽然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已经下降到4.7%,倘若我们假设与第二季度的情况类似,每股收益可能会增长9-10%。”

  “许多投资者把最近预期的下降解读为经济衰退的先兆。我们的研究表明,在高通胀时期(1973年、1980年、1981年),利润在衰退开始前两个月达到峰值。同时,在每股收益增幅预期仍为正值的情况下,修正幅度必须大幅下调才能表明经济出现萎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瑞信 每股收益 EPS 能源板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