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达控股(01168)拟向众安科技(国际)集团额外增资约1.03亿美元

百仕达控股(01168)拟向众安科技(国际)集团额外增资约1.03亿美元
2022年09月02日 20:11 智通财经网

百仕达控股(01168)发布公告,于2022年9月2日,公司与合资公司、众安科技、Warrior及Opportunities Fund订立购股协议,公司有条件同意认购,及合资公司有条件同意以认购价1.03亿美元发行及配发1.56亿股新合资公司普通股。

于本公告日期,众安科技、公司、Warrior及Opportunities Fund分别持有合资公司约47.32%、约41.50%、约8.33%及约2.85%的投票权益。交割后,众安科技、公司、Warrior及Opportunities Fund应分别持有合资公司约44.70%、约44.75%、约7.86%及约2.69%的投票权益。合资公司仍为公司的联营公司。

据悉,合资公司为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并为众安保险的非全资附属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旨在探索金融科技及保险科技的国际业务发展、合作及投资机会。截至2021年及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归属于合资公司拥有人的亏损净额分别为7.6亿港元及4.96亿港元。

公告称,合资公司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需要时间建立及招揽庞大的前期投资以开发硬件及相关科技,方能赚取溢利。金融科技业发展一日千里,且业界有望于未来十年全面革新金融服务模式。公司对合资公司的投资属长远投资,并相信合资公司的表现将于未来数年有所改善。鉴于金融科技影响深远,加上业界获得香港政府持续支持,董事会认为进一步投资合资公司机遇无限,对公司甚为有利。

百仕达额外认购事项将为合资公司提供额外营运资金及增强财务灵活性,有望进一步促进其于海外市场发掘金融科技及保险科技的国际业务发展、合作及投资机遇的业务进程。鉴于公司金融科技业务的扩展计划,金融科技业务乃透过合资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众安银行进行,百仕达额外认购事项将有助公司优化其投资目标及战略,以致其于合资公司的投资获得更多稳定回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