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将决定是否受理拜耳(BAYRY.US)除草剂致癌案

美国最高法院将决定是否受理拜耳(BAYRY.US)除草剂致癌案
2022年06月13日 08:26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据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最快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决定是否受理一起与除草剂农达(Roundup)有关的2500万美元诉讼。这一诉讼对拜耳(BAYRY.US)极其重要,因为拜耳在2018年以63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Monsanto)后接手了这起诉讼,并已经拨出总计160亿美元的相关准备金。

拜耳去年8月份宣布,它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复审并推翻法院判决的损害赔偿,原告称孟山都公司的农达除草剂会导致癌症。

拜耳曾表示,如果美国最高法院受理此案,并且最终判决结果有利于公司,则将基本上终结自收购孟山都以来困扰拜耳的数以千计索赔。

彭博情报分析师Holly Froum 表示:“拜耳为处理当前和未来的农达诉讼而计提的160亿美元准备金可能太高了,因为我们相信,最高法院将批准拜耳的审查请求并做出有利于公司的裁决,这可能导致拜耳最多支付约130亿美元。”

拜耳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的努力上月遭遇挫折,当时拜登政府敦促最高法院拒绝这家德国公司审理此案的请求。美国总检察长提出了这一要求,导致拜耳的ADR在5月11日下跌了约8%。

瑞信分析师曾表示,他们认为此案得到审理的可能性很低,并指出美国最高法院受理的申请不到1%。

然而,彭博的Froum认为,美国最高法院将审查并推翻这项针对拜耳的2500万美元判决,尽管形势对该公司非常不利。

根据Froum的分析,如果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受理此案,它将在第四季听取辩论,并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做出有利于拜耳的裁决。

据悉,上周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驳回一起关于农达致癌的指控,这是拜耳连续第三次在美国法庭上打赢关于除草剂农达的官司。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最高法院 孟山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