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 关注水管网管材、智慧水务行业

东吴证券: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 关注水管网管材、智慧水务行业
2022年01月07日 14:56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2年1月6日,水利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基于我国排水系统的建设尚不完善,排水管道建设一定是重中之重。建议关注排水管道管材行业、智慧水务行业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排水管道管材行业龙头新兴铸管(000778.SZ),推荐智慧水务龙头威派格(603956.SH)、和达科技(688296.SH),超声波水表龙头迈拓股份(301006.SZ)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现状:我国排水系统的建设尚不完善,管网覆盖不足普遍存在。

污水处理行业常说:“黑臭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是排口,核心在官网”,排水管网看不见摸不着,但存在的问题非常突出,要真正做到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势必要做到排水管网全覆盖。无论是为解决污水处理,还是为了提升雨水排水标准、解决城市内涝,排水管道建设一定是重中之重。

政策催化:202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须把管道改造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中重点强调了“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十三五期间,我国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至十三五末,全国城镇污水处理率已达到95%以上,但管网一直是我国污水处理中的短板,管网覆盖不足、漏损、客水挤占管网、错接混接、溢流等问题普遍存在,这也正是我国污水处理率高但污水收集处理率仍比较低,黑臭水体频发的主要原因。

我国供水管网改在重在水务信息化、智能化;排水端改造重在排水管道建设。

2019年以来,从智能水表行业、水务信息化公司业绩高增,到2021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排水管网建设,我国智慧水务也正式从供水智能化迈向供排水智能化阶段。2019年我国城市供水普及率达到98.78%,而乡镇供水普及率80.50%。因此对于供水管网的建设更多的重心在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而排水管网的建设重点在管道铺设。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等。

本文来源于东吴证券水务行业研究报告,分析师:刘博,唐亚辉,智通财经编辑:杨万林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污水处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