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首予北京君正(300223.SZ)“买入”评级 目标价167.45元

国金证券:首予北京君正(300223.SZ)“买入”评级 目标价167.45元
2021年07月23日 09:38 智通财经网

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北京君正(300223.SZ)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5.83/7.85/10.05亿元。采用PE估值法,给予公司22年100倍PE,目标市值为785.34亿元,对应目标价167.4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汽车智能化与国产替代助力公司市占率提升。

1)汽车智能化对车用存储芯片数量和容量要求提升,预计未来三年车载DRAM用量CAGR将超30%,未来5年汽车存储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83亿美元。车用芯片认证周期长、产品规格高、价格不易受景气周期影响助力公司构筑坚实壁垒。公司20年完成对北京矽成收购,矽成在车用DRAM市场全球第二,市占率15%,且与全球各大主流Tier1厂商深度合作多年,客户粘性强。

2)今年汽车市场需求恢复增长,预计全年公司存储芯片出货量提升5%,此外由于汽车芯片缺货,上半年公司产品价格有小幅上调,但该行预计22、23年价格将逐渐稳定,再加上今年为完整会计年度并表,21Q1存储芯片收入同增超30%,预计全年收入增速超90%。3)矽成并入公司后,将获得资金与渠道支持,庞大的中国市场和国产化替代将成为公司未来3-5年市占率提升的核心动力。

智能安防、AIOT终端需求强劲,叠加产业链涨价周期,计算芯片收入有望翻倍。

1)智能视频芯片增量来自智能安防市场爆发,该行测算国内市场空间超35亿元,3年CAGR为17%;微处理器芯片增量主要来自AIOT设备持续旺盛的需求。

2)公司的竞争优势是核心的MPU设计能力,低功耗、高智能的MIPS架构,不断迭代的新产品,21年4月拟定增14.07亿元,其中3.62亿元用于智能视频芯片研发;3)海思退出为公司发展带来市场机遇,叠加芯片价格仍处上涨周期,21Q1智能视频芯片收入同比增长450%,微处理器芯片同比增长90%,因此该行预计全年整体计算芯片收入有望翻倍。

该行测算LED驱动芯片市场空间超26亿美元,预计未来3-5年模拟芯片将进入高速发展期。LED驱动芯片受益于车灯LED渗透率提升,目前国内无竞争对手,国外主要为TI,公司与之差异化竞争,凭借丰富的车规经验,产品品类齐全,渠道和产能均有保障,预计未来3年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风险提示:产能不足风险;汇率风险;股票解禁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