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再度回应上市传闻:门店持续扩张 奈雪PRO已开业

奈雪的茶再度回应上市传闻:门店持续扩张 奈雪PRO已开业
2020年12月03日 16:45 新京报网

  原标题:奈雪的茶再度回应上市传闻,门店持续扩张,奈雪PRO已开业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今年以来,奈雪的茶多次被传有上市计划,赴美和赴港说法不一。近日,有消息称,“奈雪的茶已委任招银为上市负责行,将会再有其他承销团加入。”“奈雪的茶香港上市计划仍在初步阶段,上市时间表及集资规模仍会出现变化。”

  对此,奈雪的茶方面于12月3日再度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称:“目前真的没有上市计划。”

  另一方面,奈雪的茶仍在不断发展壮大,今年11月,“奈雪PRO”双店齐开。

  12月3日,奈雪的茶CTO何刚在第二届“饮”领者峰会上表示,与奈雪的茶相比,奈雪PRO的产品包括“茶饮、精品咖啡、轻烘焙、零售”;在场景方面,奈雪的茶主要是逛街休闲、办公室下午茶,奈雪PRO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办公室早餐、社交货币、宅家享用等;在门店运营方面,奈雪PRO的产品制作更快速、产品出品更标准、门店体验更流畅。

  “奈雪PRO将从深圳走向全国。”何刚说。

  2015年11月,奈雪的茶成立。奈雪的茶甫一问世,便发展迅猛,33天连开三家门店。2016年,奈雪的茶获得首轮融资,金额过亿,投资方为天图资本。2017年6月,奈雪的茶创造现象级场面“奈雪火车站”;9月,成立东莞一城首店;10月,建立奈雪专属牧场;12月,启动大陆拓展计划。2018年6月,奈雪的茶粉丝达到2000万;12月,门店达到上百家。

  奈雪的茶由彭心、赵林夫妇共同创建,隶属于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据悉,“奈雪的茶”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创始人彭心的网名叫“奈雪”。公司定位20-35岁年轻女性为主要客群,创新打造了“茶饮+软欧包”的形式,致力于为现代人提供“一口好茶,一口软欧包”的体验。2017年底,奈雪的茶开始走出广东地区,向全国范围内扩张,正式开启“全国城市拓展计划”。

  2018年3月,奈雪完成A+轮投资,估值达到60亿元,成为公开资料中茶饮行业首个独角兽。截至2020年2月,奈雪的茶已遍布全国50多个城市,共349家门店。所有门店均为直营,且不做任何形式的加盟。

  对于奈雪的茶的上市传闻,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贝壳财经记者:“从当前各个品牌的布局和估值来看,(包括奈雪的茶在内)这几大品牌均有可能性,还需市场验证。成为茶饮‘第一股’并不代表该品牌就能笑到最后,关键在于品牌后续的发展情况,包括消费者如何看待品牌、资本端如何持续关注和扶持等多个方面。”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