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玛眼科(03309)拟最高2674.5万港元收购医学执业业务及资产以构建一个连贯性强、整合度高的医疗服务网络

希玛眼科(03309)拟最高2674.5万港元收购医学执业业务及资产以构建一个连贯性强、整合度高的医疗服务网络
2020年08月28日 17:16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希玛眼科(03309)公布,于2020年8月28日,该公司全资附属香港国际眼科医疗拟向张明权收购执业业务及资产,收购事项的最高代价将为2674.5万港元。

其中,现金1528.1万港元,将于完成后5个营业日内使用该集团内部财务资源偿付;1136.4万港元,透过该公司于完成后10个营业日内按每股代价股份约6.135港元的价格向卖方配发及发行约185.23万股代价股份偿付;最多10万港元用于收购紧随于完成日期当日营业时间结束后诊所物业内所持有的药物,并将按买方与卖方于完成后将另行协定的原始购买成本偿付。每股代价股份6.135港元的发行价较当日收市价溢价约0.08%。

假设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数目并无变动,于完成后,卖方将持有该公司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0.16%。

据悉,执业业务位于诊所物业,并提供位于香港中环的眼科专科的医疗及相关服务。卖方为执业业务的独资经营者。卖方为于香港医务委员会注册的执业医生并名列普通科医生名册。彼亦名列具有良好信誉的眼科专科医生名册。

于2020年3月31日,买方将予收购的资产价值为约20.85万港元,主要包括诊所物业内的医疗设备与傢俱及固定装置。

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将令该集团可充分发挥从获得卖方专业人才所得的优势,同时获得卖方的患者群体,与该集团现有服务及设施相得益彰,提升该集团于服务现有客户及吸引新客户的综合能力。

香港国际眼科医疗继续于眼科服务取得骄人业绩并产生经常性收入。经计及香港国际眼科医疗将为集团贡献可观利润的卓越财务表现后,收购执业业务及卖方加入作为香港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及香港国际眼科医疗的合伙人为公司带来庞大机遇,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并可更好地利用该集团的手术中心及集团的联合医务人员团队。收购事项可令集团扩大收益来源并高效利用财务资源。

经考虑上述理由,董事认为,购买协议符合该集团的整体业务方向。于完成后,该集团将继续与医疗专业人士合作,专注于医疗服务及药物开发,以构建一个连贯性强、整合度高的医疗服务网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