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大数据、东数西算概念股开盘快速拉升 安妮股份等多股涨停

快讯:大数据、东数西算概念股开盘快速拉升 安妮股份等多股涨停
2022年06月23日 09:34 市场资讯

  6月23日消息,大数据、东数西算概念股开盘快速拉升,截至发稿,安妮股份(维权)延华智能涨停,熙菱信息易华录浙数文化海量数据(维权)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6月份线上新闻发布会上称,国家发改委牵头编制数据要素基础性制度文件,围绕数据产权、交易流通、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内容,加快构建我国数据基础制度“四梁八柱”,构建与数据生产力相适应的生产关系,目前有关文件已形成初稿。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加快推动文件出台,按程序上报后印发实施。

  目前,上海、广州、厦门等多地已加快培育、构建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厦门提出打造国家级数据要素交易市场试点,将东部沿海地区对数据要素的需求更好地对接西部算力,助力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深化数据资源开发共享,激活数据要素价值;上海日前召开会议,对上海数据交易所服务建设国家统一大市场,打造全球数据资源配置枢纽的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研究。

  2022年1月12日,国家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指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初步建立;展望2035年,力争形成统一公平、竞争有序、成熟完备的数字经济现代市场体系,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华安证券认为,数字经济发展蕴涵了大量的投资机遇。以“东数西算”为例,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的基建计划,有望撬动百万亿元规模的产业数字化和数字经济增加值。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