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油气开采板块午后持续拉升 中曼石油涨停

快讯:油气开采板块午后持续拉升 中曼石油涨停
2021年10月08日 13:05 新浪财经

【北向资金十问十答】跟着北向一定能赚钱吗?如何跟着聪明钱选股?北向席位哪些比较牛呢?抄作业何时卖出?

  10月8日消息,油气开采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中曼石油涨停,潜能恒信涨超14%,中油工程恒泰艾普跟涨。

  消息面上,美国能源部发言人周四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启用战略石油储备,也没有寻求禁止原油出口。受此影响,国际油价走出深V反弹行情。截至周四收盘,WTI原油期货11月合约收于78.30美元/桶,涨幅为1.12%;布伦特原油期货12月合约收于81.95美元/桶,涨幅为1.07%。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影响油价的因素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之前市场关注焦点一直在全球疫情形势、经济复苏紧张和供需两端变化方面,对油价的评估相对理性。而现在市场焦点已经聚焦在能源危机层面,由于欧洲和亚洲都出现天然气短缺,这场危机正蔓延至全球其他地区,天然气价格飙升,同时包括中国、印度等煤炭供应紧张也在持续,在此背景下油价也呈现明显的加速态势,对油价的评估已经脱离了供需层面。在各类机构不断的鼓吹之下,市场更加担心整个能源市场出现巨大危机,这也让投资者很难对油价有合理的定价。

  申港证券指出,原油需求预计将得到提振,OPEC+预计2021年石油市场将出现110万桶/日的供需缺口。1)新冠疫情或将得到进一步控制:默沙东宣布其口服新冠病毒药物将住院和死亡风险降低了50%,经济重新开放、旅行需求反弹将推升原油需求。2)天然气短缺令全球产生转向石油制品提供取暖、发电和工业需求,将进一步加剧原油的供需缺口。目前天然气价格相当于每桶200美元的原油价格,天然气的价格优势减弱将提振原油需求。经济稳步复苏,当前的原油需求增长性将继续保持,若原油供应端不出现较大变动,油价中枢有望继续上移。

  四季度,石油市场供需错配预计将得到强化,上游油气价格上涨有助于推动炼油毛利以及化工品价差扩张,大炼化盈利稳定性将有望增强。原油作为炼厂的主要原料,对于下游产成品具有一定的成本推动作用。油基石化产品的价格趋势基本与国际油价走势趋同,而在原油价格上升的背景下,下游产成品补库需求将得到强化,导致化工品价差呈持续扩大的趋势。国内新建大炼化装置化工品产出增多,盈利稳定性增强。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