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索赔亿纬锂能(300014)、华铁股份(000976)案件获法院快速受理

股民索赔亿纬锂能(300014)、华铁股份(000976)案件获法院快速受理
2024年03月21日 17:11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近期,李鸿杰律师代理的部分股民诉亿纬锂能(维权)(证券代码:300014)、华铁股份(证券代码:000976)证券虚假陈述索赔案,已提交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获得法院快速立案受理。(李鸿杰律师专栏)

  亿纬锂能于2023年8月24日公告称,收到广东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刘金成、刘建华、江敏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亿纬锂能及刘金成、刘建华、江敏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2022年11月以来,亿纬锂能与关联方曲靖市德枋亿纬有限公司、常州市贝特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发生多笔关联交易,交易金额合计23.1亿元,但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3年4月17日、5月18日才分别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补充审议和披露相关关联交易。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总经理刘建华、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江敏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亿纬锂能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李鸿杰律师提醒,目前符合亿纬锂能股票索赔条件的投资者是: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4月17日期间买入,并于2023年4月18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并受到损失的。(以上为律师初步判断,最终以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亿纬锂能维权入口)

  华铁股份于2023年4月28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经营资金占用的多个公告。2023年6月6日,华铁股份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关联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查明,华铁股份存在多项违规问题。

  2023年7月12日,华铁股份发布关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宣瑞国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宣瑞国进行立案调查。2024年2月8日,华铁股份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明,华铁股份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华铁股份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年度报告、2022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李鸿杰律师提醒,目前符合华铁股份索赔条件的投资者是:2018-04-25到2023-04-28之间买入该股票,且在2023-04-29收盘时卖出或仍持有的。(以上为律师初步判断,最终以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ST华铁维权入口)

  (本文由广东巨龙律师事务所李鸿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李鸿杰律师曾代理的投资者索赔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广东明珠(维权)索菱股份(维权)长园集团,同洲电子,金刚玻璃,北京文化(维权)华宇软件(维权)中公教育(维权)中天科技(维权),工大高新,奥瑞德,新疆浩源,航天通信,天润数娱,天马股份,赫美集团,柏堡龙,华讯方舟,西陇科学(维权),红相股份,保利联合(维权),深大通等等案件。)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