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进展:宋都股份(600077)已有投资者获得赔偿款,股民可自愿发起索赔登记

案件进展:宋都股份(600077)已有投资者获得赔偿款,股民可自愿发起索赔登记
2024年03月14日 10:35 市场资讯

专题:保护中小股民权益、呵护市场投资信心:新浪财经315投资者保护论坛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近日,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都股份”或“公司”)股民索赔案迎来新进展。据公开信息,已有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拿到赔偿款。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执业证号:13101200410820485)提示,因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受损的投资者,可通过“新浪股民维权平台”自愿登记索赔。(赵敬国律师专栏)

  回顾本案,2022年4月1日,宋都股份发布《关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认为,2022年3月23日,公司披露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出售完毕暨终止的公告,上述员工持股计划于3月22日、3月23日将3302.87万股宋都股份股票全部卖出。根据公司3月27日公告,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委员会于2022年3月8日决定出售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但公司未公开提示员工持股计划减持安排。由于公司信息披露存在不及时和重大遗漏的违规情形,浙江证监局对宋都股份及主要责任人员公司董事长总裁俞建午、董秘郑羲亮出具警示函。此外,宋都股份还曾多次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遭受行政处罚。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认为,于2022年3月15日-2022年3月22日期间买入且有持仓,无论在2022年3月23日及之后是否卖出的投资者,可发起索赔登记。

  据公开信息显示,宋都股份已经成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为181.15万元。宋都股份因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已于2023年7月25日终止上市暨摘牌。虽然公司已经退市,但不影响股民索赔。

  信本股民索赔团队提醒,宋都股份已有股民拿到赔偿款,因此受损的投资者,可自愿发起索赔登记。(*ST宋都维权入口)

  维权条件:

  宋都股份:于2022年3月15日-2022年3月22日期间买入且有持仓,无论在2022年3月23日及之后是否卖出。

  (具体赔付范围由法院确定)

  (本文由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敬国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赵敬国律师,于1999年取得律师资格,法学理论知识扎实,曾在高校任教。2004年起开始律师执业,承办过千余起各类诉讼案件,积累了十分丰富的争议处理经验,尤其擅长处理证券纠纷、金融、不良资产等方面的业务。执业至今,赵敬国律师代理投资者诉多家上市公司索赔案件,已经胜诉或已经获赔的案件包括中安科索赔、中兵红箭索赔、步森服饰索赔、中潜股份索赔、奥瑞德索赔、獐子岛索赔、天神娱乐索赔、抚顺特钢索赔、飞乐音响索赔、香溢融通索赔、延安必康索赔、欢瑞世纪索赔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