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300431)虚假陈述引发的投资者索赔还在持续推进

暴风集团(300431)虚假陈述引发的投资者索赔还在持续推进
2024年01月31日 13:45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提示,暴风集团(300431)虚假陈述引发的投资者索赔还在持续推进,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还可起诉。(许峰律师专栏)

  许峰律师代理的暴风集团投资者索赔案已获北京金融法院立案,

  目前律师团队还在继续推进后续案件的立案工作,还在继续接受其他投资者的索赔委托。

  2021年12月1日,证监会公布了对暴风集团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暴风集团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一、未按规定披露商誉减值测试假设,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虚增利润及资产

  暴风集团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就收购暴风智能形成的商誉,未充分考虑暴风智能面临资金紧张、业务停滞等减值迹象,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构成虚假记载。经测算应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导致暴风集团少计资产减值损失12,754.71万元,虚增利润12,754.71万元。

  暴风集团于2019年4月27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5月21日更新。在其2018年年度报告中,商誉减值测试预期数据假设并非持续经营,而是针对吉利科技投资暴风智能并且款项到位的投资价值预测,暴风集团未按照规定披露该重大假设信息,存在重大遗漏。

  二、未披露《回购协议》及进展情况

  在不考虑回购溢价的情况下,相关《回购协议》约定的交易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22.03%,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9.2条第4项规定的披露标准,属于重大事件。2016年至2018年,暴风集团未披露《回购协议》及约定履约期限届满以及相关方催告暴风集团履行合同义务的事项,未履行法定的临时报告和定期报告义务。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认为,综合以上违法事实,根据证券法规定,在2016年3月2日到2019年9月5日之间买入暴风集团股票,并在2019年9月5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目前还可提起索赔。(暴风退维权入口)

  (本文由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立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