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云何曙华澄清“带资进场”:为满足蝶城战略而采取的阶段性选择

万物云何曙华澄清“带资进场”:为满足蝶城战略而采取的阶段性选择
2024年03月22日 18:43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 吴文婷 3月22日,万物云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万物云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保全、万物云副总经理叶菲、万物云执行董事、首席市场官何曙华等出席。 

万物云执行董事、首席市场官何曙华表示,行业已进入到存量时代,公司规模和服务品牌成为客户选择的重要因子。如果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过去这些年万物云一直采取聚焦“特定空间、核心客户”的市场策略。另一方面,万物云一直要求各个运营团队以客户为先,尤其这些年在组织架构上,采用“军种+战区”联合作战的组织模式。随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以上的坚持和准备,会逐渐凸显万物云的竞争优势。

以住宅市场为例,万科物业坚持聚焦价值街道通过科技运用和组织变阵,蝶城集约提效模式已被验证,进一步增强了在蝶城的影响力和竞争优势。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在蝶城里与17家知名物业公司竞标时,胜率超过七成。而在3402条街道里,存量市场规模超过5000亿,万科物业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再看商企市场,万物梁行已完成“服务商用不动产”向“服务产业发展”战略转型,2023年IFM收入占比已达51%(财务口径),将继续聚焦互联网、高端制造、跨国公司、生物医药和金融业五个核心赛道进行需求研究和产品创新。

而关于“带资进场”的争议,何曙华回应称,这是一个误解。万物云在做住宅项目的时候,是按照智慧运营的模式来做,传统的物业项目向数字化运营的迭代的过程,是需要一笔钱的。

在使用维修基金的时候,其实程序很严格,很难申请到,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找广大的业主要钱,也不太现实,所以万物云也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先行垫资。当然从企业运营的视角方面,万物云肯定要算一笔账,通过后期的集约化运营,通过提效,能够把钱挣回来。

何曙华强调,万物云不是带资入场,只是为了满足符合蝶城战略的智慧运营模式,不得已采取的一个阶段性的选择。

市场短期很难,但长期看好。万物云期待与更多优秀同行,一起越过房地产开发时代的山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科物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