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越秀服务华东区域,用使命与担当守护春日色彩

战疫最前线|越秀服务华东区域,用使命与担当守护春日色彩
2022年05月20日 13:31 新浪证券

  2022年的春天,是什么颜色的? 

  答案也许是花红,也许是柳绿。因为反复的疫情,这个春天还多了几抹不同的色彩,而这些色彩却比任意一种颜色,更有抚慰人心的力量。 

  天使白 

  三月,新一轮疫情使华东地区的防控工作迎来了更加严峻的考验——杭州、苏州等地出现确诊病例,部分在管项目被列为封控区。接到防疫指令,华东区域各项目的越秀服务人迅速响应政府防控要求,披上“天使白”的防疫战袍,冲上园区防疫工作前线,连夜搭起帐篷,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而这身战袍,一穿就是两个月,“天使白”成了这个春天的主色调。 

  天未全亮,披星奔赴 

  4月28日起,浙江杭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市民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采样,越秀服务华东区域各项目服务中心主动承担起防疫重任,每日早晚各一次,配合社区完成园区核酸采样工作。 

  天未全亮坚守岗位 

  凌晨四点半的杭州,天还没有全亮,服务中心的防疫团队便集结在防疫岗位。园区的路灯下,服务者们忙碌的身影被灯光拉长,他们迅速搭建起核酸检测点位,准备采样物资,等待业主前来做核酸。 

  “请有序排队,打开健康码……”,这句话成了杭州·越秀悦府项目经理贝晓霞每天说得最多的话。身为负责人的她,为了让项目同事有轮班休息的机会,她主动放弃休息,每天防疫前线都有她的身影。 

  95后防疫主力,用青春书写担当 

  范瑶嘉是杭州·越秀亲悦里服务中心的一名客服管家,年仅22岁的她,是防疫前线最年轻的力量。虽然年纪最小,但她认为自己年轻,有的是力量,不应该得到“特殊照顾”。即使身体不舒服,范瑶嘉依然连续数日坚守防疫岗位,丝毫不松懈。 

  连续一个多月的早出晚归,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辛苦都被业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杭州·亲悦里的业主为感谢物业对园区夜以继日的付出,特意前往服务中心送上慰问饮品。业主的认可,是对越秀服务人最大的抚慰。 

  志愿红 

  随着防控工作常态化,防疫任务的加重,越来越多的”红色身影“出现在越秀家园中。红色志愿者马甲下的他们,不仅是越秀服务人,还是志愿先锋者。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在社区闭环管理岗、在业主需要的地方,他们变身为一个个默默坚守抗疫工作的逆行者、守护园区安全的孤勇者。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4月20日,苏州·隽悦雅苑周边3个小区同时被列为封控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隽悦雅苑服务中心闻令而动,迅速加强防控工作。截至日前,共组织22轮全员核酸检测,公区定时消杀181次,小区出入安全防控提升盘查18341次,核查车辆14805次,牢牢筑起防疫安全网。 

  为方便有需要的业主,隽悦雅苑服务中心特协调医护人员上门为业主们核酸采样。服务落在行动上,温暖留在每个人的心中,业主送上锦旗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 

  隽悦雅苑上门采样 

  为及时响应业主需求,隽悦雅苑秩序领班宣卫明自告奋勇留守项目,吃住在园区,抗疫在一线,做到“有求必应,随叫随到”。宣卫明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保障了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并得到了业主及社区的一致认可。 

  隔离不隔爱,服务暖人心 

  4月11日,太仓市发布了严格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的防疫通知,业主们出行受阻,理发成了难题,为帮业主解决这件“头等大事”,越秀向东岛服务中心将理发师请到了岛上,在园区中为业主们免费理发,解决了业主们的理发困扰。越秀服务用行动证明“服务不隔离,温暖不打烊”。 

  静默期间,城市被按下暂停键,但服务不能暂停,向东岛服务中心全员带着铺盖驻守项目,随时待命,用不打折的服务,构建园区防疫的安全港湾。 

  吴文龙是越秀向东岛四期的一名秩序员,为令业主生活得到保障,他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帮隔离在家的业主代买新鲜蔬菜、粮油米面,每日往返门岗与住宅区,骑着三轮车为业主运送物资,千方百计打通园区“最后一百米”。一趟又一趟的逆行,换来了业主如往日一样的安定生活。 

  向东岛几户独居长者身患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防疫期间,无法与儿女见面,快递也全都停运了,眼看家中的药物告急,不知如何是好。得知此事的管家刘亚文,主动询问药品名称、数量,并驱车前往药店采买。有时一家药店买不齐,小刘就跑3、4家药店,帮业主买齐药,为业主解决燃眉之急。 

  像这样的温暖故事还有很多,也还在发生。越秀服务华东区域的防疫先锋,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各自的防疫岗位,践行美好生活的服务使命,决心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飞雪凛冽不了春天,疫情动摇不了信念。疫情早日散去,是每一位越秀服务人的心愿;守住美好家园,是所有越秀服务人的共同追求。疫情之下,唯有守望相助,才能盼得春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