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李卫国:士大夫精神与商业文明

东方雨虹李卫国:士大夫精神与商业文明
2024年04月09日 10:17 新浪证券

  2024年4月8日,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通过企业月刊发文,勉励全体东方雨虹员工要继续秉持初心使命,以上下同欲的动力之源、脚踏实地的奋斗之姿,持续深化“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价值,为实现东方雨虹“成为全球建筑建材行业最有价值企业”的愿景,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李卫国表示: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绵延不断,与其他文明迥异的一点是有士之一流品,无论身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具备知识、道德修养、责任担当等条件者,可称之为士大夫。士大夫精神凝聚为《大学》八条目——格物、致知、正心、诚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时代变换白云苍狗,历史更替沧海桑田,士大夫精神之君子人格修养、道德理想主义、家国情怀至今依然激荡着浩然正气,滋养着中华民族性格。

  东方雨虹的生命骨血浸润在脚下这片土壤之中,无法割舍的亲缘、一代代精神基因遗传下来的勤勉坚韧的情感和信念下,每个发展阶段都背负着不同的发展使命。民本商道、服务利民、经世致用是我们在这个不确定性的时代不变的航向。发轫于安居无漏、大辟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朴素理想与坚韧图成、永创新高的内在精神世界相汇合,葆有读书人清气的东方雨虹主动踏上更远大的理想征程——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推动力量。因此,无论何种境地,志行、人格绝不堕落,勇于担当,天下兴亡、匹夫怀责,构成东方雨虹文化的基本特性。

  当士大夫精神与货殖求利的商业本能相遇,东方雨虹的价值追求越发接近亚当·斯密的理想——以他者为念甚于为己而谋,抑己之私而行仁于外。我们求真务实,以持续扩大盈利为目标,以创造日益增长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为荣;直面人生的苦难和创业的艰难,穷不失其义,达不离其道,积极入世,不逃避,不空谈,唤起行业清正之气,于混乱无序中孤守,于繁华喧嚣中炼心,于奔涌的潮水中激流勇进。立业、立功、立德,这就是东方雨虹追求商业文明的精神内核。

  士大夫精神对于现代商业文明不仅不是禁锢和枷锁,反而相得益彰。士不可不弘毅,时代的东方雨虹有且只有承担起属于我们的时代重任,才不至于在压力之下死于荒漠。如皓月当空,如灯塔引航,我们追求商业文明的脚步,永不止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