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加速腾飞,华泰联合证券助力南京市首单知识产权ABS发行

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加速腾飞,华泰联合证券助力南京市首单知识产权ABS发行
2021年10月15日 18:10 新浪证券

  “华泰-江北扬子1期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日前成功发行,项目总规模达1亿元人民币,优先级发行规模为9,5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30%,次级发行规模为500万元人民币,创全国同类型项目最低发行利率、全省同类型项目最大发行规模,为需要大量研发投入的科创企业提供了创新性的融资渠道,进一步加速了企业科技成果运用转化。华泰联合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财务顾问、华泰证券资管担任本次发行的计划管理人。

  华泰-江北扬子1期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二次许可的创新构建方式将分散的知识产权打包融资,以强信用的国资主体为后盾,入池资产涉及155项授权专利,共支持19家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技型企业获得低成本融资,拓宽了新区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融资的新渠道,开创了新区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新局面,开拓了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新路径,也将为南京市的证券化产品探索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10月15日上午,华泰-江北扬子1期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挂牌敲钟仪式在深交所顺利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时新峰,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本次项目发行方扬子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及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云松出席仪式。江北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知识产权证券化发行单位等相关服务机构代表,以及项目入池企业代表共计约50余人共同见证了江北新区知识产权创新道路上这一里程碑时刻。南京市江北新区将以此次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的成功破冰为契机,继续立足南京都市圈、聚焦长三角、对接全国,链接全球高端资源,布局国际化创新链条,积极打造成为全国知识产权金融资源开放高地,服务江苏省南京片区高质量发展。

  未来,华泰联合证券将继续依托集团华泰证券全业务链体系和大投行一体化平台,为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集资讯、金融、服务商供应、大数据为一体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蔡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