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效,收获颇丰——股份集团召开经济技术创新成果汇报会

创新创效,收获颇丰——股份集团召开经济技术创新成果汇报会
2020年12月21日 18:00 新浪证券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12月15日,股份集团召开经济技术创新成果汇报会,10个创新项目依次进行汇报。股份集团经济技术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工会主席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股份集团前处理分厂、亦庄分厂、药酒厂、大兴分厂的各个项目负责人,依次围绕项目背景、实验过程、效果分析等内容进行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股份集团经济技术创新领导小组成员进行深入探讨,最终确定了4个集团级创新项目,6个股份级创新项目。

  据了解,这些创新点全部源自一线职工,自立项之初,便由一线职工组成项目团队,结合工作实际需要,不断探索、反复摸索,进行工艺改进、设备改造等工作,有效提高机械化生产水平、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劳动成本、有效保障产品质量。有些项目已经成功应用到实际生产,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其中,大兴分厂《智能化关联技术在传统大蜜丸制作工艺中的应用》项目申报了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得到批准并获得资金支持,目前,正在申请著作权。该项目将制剂过程中混批、混品种的风险降到0%,这一应用在国内尚属首次。药酒厂《增加热风吹瓶工序,解决简装国公酒瓶身水残留问题》、《利用视觉检测技术,实现标签三号检测自动化》两个项目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国家专利局已受理。

  此外,各分支机构还带来了10条合理化建议,为股份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经济技术创新领导小组成员逐一对合理化建议进行可行性分析。

  据悉,股份集团已连续十余年开展经济技术创新项目及合理化建议,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出众多创新项目,是促进股份集团完善生产管理的重要途径,是职工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