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键词看同仁堂股份不平凡的一年

八大关键词看同仁堂股份不平凡的一年
2020年12月25日 11:54 新浪证券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2020年,注定不凡。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事件,我们从惊恐万分不知所措到全民抗疫坦然处之,从停工停产到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到实现小康全面建设现代化,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于国于民向善向好,于企于己吹响改变号角。

  站在年末,回首伊始,难以忘记有一群勇敢、无畏、可爱的人们,他们逆风而行,坚定勇毅,舍小家、顾大家,使出全力奋力搏击,用大爱护佑生命平安;难以忘记有一批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企业,他们挺身而出,捐款捐物,用使命、责任和担当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这次抗疫中,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医药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这一年,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股份)发挥行业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捐款捐物共克时艰;践行特色党建,以“四带四促”创新文化传承;抓住历史机遇,打造新媒体传播矩阵,助力产品销售;调整“4+2”经营模式,提高经营效率;加大科研创新,打造新的产品周期。

  1、战疫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面前,同仁堂股份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开展药品捐赠、生产、采购及配送工作,激活睡眠品种“时疫清瘟丸”,全力保障消费者对于日常用药及防疫用品的需求;并专注提升用药指导及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完善终端功能维护客户资源;依托新媒体开展专家健康直播、中医知识宣传活动,加速拓展线上合作渠道,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同仁堂股份积极承担责任,践行“同修仁德 济世养生”的初心与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竭诚奉献。

  2、数字营销

  疫情的出现,对人们的消费行为和心理影响较大,更多的数字化商业应用被激发出来,比如在线问诊和治疗、线上购药等,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事服务。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同时,同仁堂股份积极踏乘线上医疗的春风。通过喜马拉雅、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等平台,进行广布式的中医药宣传与科普。同时,在微博上创建女性健康话题;在微信、微博、头条等新媒体平台推出图文类科普文章,形成矩阵式宣传推广模式,更好地将正确的中医药常识推介给广大消费者。

  在双循环的历史机遇下,同仁堂股份将构建数字化营销新发展格局,着力连接人与商品的终端服务和体验,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同仁堂力量。

  3、优化管理

  今年,同仁堂启动了“4+2”经营模式,成立品种运营事业部、终端事业部、医疗事业部、药酒事业部和大品种专项小组、发展品种专项小组,并展开线上销售拉动工作。

  新的经营模式下,各个事业部都有各自的发展重点,面向市场,激励渠道营销创新,释放了更好的活力,达到管理做优、品种做大、渠道做实、市场做透的目的。

  如果说品质是同仁堂的根基,那么管理和营销则是同仁堂释放发展动力的关键。持续三个季度,效率指标都呈现着不错的表现,接下来增速有希望进一步提升。

  4、科研向上

  同仁堂股份的发展远不只是保持稳健、改善管理,当前,同仁堂股份一方面有意识的控制成本开支,另一方面则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代表的就是创新和未来,同仁堂股份正在有意识通过加大投入、鼓励创新,推动未来新的发展周期。

  十三五期间,同仁堂完成新产品研发265个,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已进入产业化实施阶段,十四五时期,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同时借助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字化,全面实施电子监管码,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管控,做精产品。

  在大品种培育层面,立足人民急慢性病用药及适应市场需求,同仁堂围绕核心品种,精选安宫牛黄丸、同仁牛黄清心丸、同仁乌鸡白凤丸等药品,一方面依据产品的科技内涵、临床疗效及安全性、质量控制水平和药材资源利用率开展创新研究,另一方面积极进行营销创新,精心培育大品种,满足人民健康需求。

  5、匠人匠心

  今年是同仁堂股份大力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年,通过创新和尝试多元化的培养方式,突出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队伍。

  今年以来,同仁堂股份分别举办了中药炮制短训班和中药材鉴别短训班,并且在传统师带徒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四带四促”党建创新文化传承行动,营造尊重、敬畏、发扬“劳动精神”的氛围,形成关爱、崇拜、追求“劳模精神”的局面,唱响传承、培育、践行“工匠精神”的时代强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人才保障。

  6、榜上有名

  本年度,同仁堂股份荣获“最佳持续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和“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奖”。

  “最佳持续投资价值奖”旨在评选出那些具备优异可持续的盈利能力、较强的竞争力,并且治理结构完善、运作机制高效、发展战略明晰的上市公司。同仁堂股份是中医药行业中唯一获此奖项的上市公司。

  “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奖”旨在肯定董事会成员履职能力,以及董事会在公司治理、战略发展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本次评选活动,同仁堂股份囊括两项殊荣,是对公司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所展现的持续市场潜力,以及投资价值的高度肯定。

  7、中医药名片

  随着我国疫情的有效控制,各类展会纷纷如期举办。在科博会、西普会、服贸会等大型展会上,同仁堂围绕中医“防控抗养”理念,集中展示安宫牛黄丸、苏合香丸、紫雪散、时疫清瘟丸等防疫类产品,向大众呈现同仁堂在防疫抗疫中的努力,及保护和传承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所做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服贸会现场,同仁堂安宫牛黄丸传统制作技艺展示,受到央视等媒体的关注与直播,向世界展现了一张中医药文化名片。

  8、健康扶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虽然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事件增加了脱贫攻坚难度,但不能阻挡我们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的伟大目标。

  同仁堂股份按照市国资委、同仁堂集团扶贫攻坚工作整体部署,积极发挥自身医药企业优势,践行国企社会责任,自去年11月份以来连续两次捐助百万元药品,助力张家口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脱贫攻坚战中,汇聚政府、企业力量,同仁同行聚力健康扶贫,向着同一个全面小康的目标而努力。

  未来,同仁堂股份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继续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美好生活,推动同仁堂品牌走向世界,推动中医药文化惠泽世界,努力成为全球中式健康解决方案的贡献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