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游资小鳄鱼豪买2.46亿却被按跌停板 恒润股份还能再次起飞吗?

知名游资小鳄鱼豪买2.46亿却被按跌停板 恒润股份还能再次起飞吗?
2023年11月01日 08:17 界面新闻

  10月31日,恒润股份(603985.SH)开盘以后股价直线跳水被按至跌停板上,虽然盘中几度被资金翘板,但最终仍然以跌停价格收盘,并且截至收盘时依然有1.19万手封单。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股价高位跌停,但是恒润股份当天却依然吸引到了多路资金的积极豪买,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当日买方前五个席位合计的买入金额高达5.44亿元,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额的比例为21.57%。

  其中,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出现在恒润股份龙虎榜买方第一和第四位,合计的净买入金额高达2.51亿元。与此同时,知名游资小鳄鱼的两大常用席位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和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分别出现在该股买方第二和第三位,合计净买入高达2.46亿元。

  小鳄鱼为90后游资,手法剽悍,资金实力雄厚,波段操作胜率较高。

  股价跌停当天却能够吸引到小鳄鱼和机构资金同时出手豪买,恒润股份究竟有何独到之处?

  恒润股份原本是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设计、锻造、精加工一站式服务的精密机械制造商,产品涵盖风电法兰、风电轴承、燃气轮机部件、核电部件、压力容器、海上油气装备等。今年8月公司与上海六尺科技集团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上海润六尺,进军算力租赁领域,恒润股份持股51%。

  10月17日恒润股份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海润六尺近日与供应商A签署了《购销合同》,向供应商A采购75台H800 NVLink算力服务器及配套设备(含设备安装调试服务费),合同金额为1.71亿元;采购22台A800 NVLinK算力服务器及配套设备(含设备安装调试服务费),合同金额为3080万元。以上算力服务器均为现货采购。

  股价方面,由于与近期市场热炒的算力概念密切相关,恒润股份近期获得了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10月16日公司强势涨停,随后股价继续上攻,10月23日至10月26日期间更是实现了4连板,后于10月27日盘中刷出了近期以来的新高48.7元/股,相较于该股10月13日的股价区间涨幅高达76.64%。不过随后该股开始逐步回落,在10月31日跌停以后,其最新收盘价已经回到了41.98元/股。

  东北证券近日在研报中表示,考虑风电业务短期毛利率下行,小幅下修恒润股份2023年盈利预测,同时禁令之下,算力租赁业务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上调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恒润股份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0/49.7/71.0亿元,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1/15.3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123/23/12倍。给予2024E的盈利3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64元,维持“买入”评级。

  如果按照东北证券给出的目标价来看,恒润股份后续依然有不小的上涨空间。

  不过,恒润股份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806万元,同比增长2.51%,从这一数据来看,后续公司能否达到东北证券的盈利预测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加之,短期内恒润股份的股价涨幅已经不小了,公司股票后续究竟能否再度爆发,目前也存在诸多变数。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润股份 股价 上海市 跌停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