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7个抗原检测试剂,三星计划扩大芯片产能,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A股明日风口: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7个抗原检测试剂,三星计划扩大芯片产能,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2022年12月26日 21: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7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12月26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杭州协合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7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相关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利好板块:抗原

  相关概念股:博拓生物天瑞仪器安旭生物

  韩国三星电子计划明年扩大芯片产能

  韩国媒体报道,尽管相关行业发展前景不甚明朗,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计划在明年扩大其最大半导体工厂的产能。《韩国经济新闻》援引行业内部匿名消息来源报道,三星电子计划扩大其位于韩国平泽市的P3工厂产能。这座工厂将为DRAM存储芯片增加12英寸晶圆产能。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卓胜微全志科技富瀚微

  全球最大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12月26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的全球最大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海南万宁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万宁项目是全国首个规模化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首个投建营一体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由电建新能源公司投资开发,中南院EPC总承包。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部海域,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约42亿度。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装机规模20万千瓦,二期装机规模80万千瓦。

  利好板块:风电

  相关概念股:振江股份海力风电新强联

  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在京调研新冠病毒疫苗及治疗药物生产流通工作

  12月26日,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在京调研检查新冠病毒疫苗及治疗药物生产流通企业工作情况。焦红强调,药品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殊商品,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人民群众对疫苗药品的质量安全、供应保障有了更高期待和更严要求,质量监管须臾不可懈怠。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持续加强生产供应、流通使用等各环节、全链条的动态监管,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有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利好板块: 新冠药物

  相关概念股:广生堂、原本华夏、翰宇药业

  广电总局:推动短剧创作繁荣发展,培育壮大短剧创作主体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关于推动短剧创作繁荣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培育壮大短剧创作主体。广播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深入把握新时代视听产品受众需求和观看习惯,尊重和遵循短剧艺术规律、传播规律、市场规律,适应不同传播媒体、面向不同受众群体,积极创作开发系列剧、单元剧、连续剧、时代报告剧等不同形态短剧产品,支持鼓励在主题创作中重视采用短剧形态、加强短剧创作规划。鼓励各电视台立足本台实际、本地实际,积极创作生产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短剧,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生活气息浓郁、群众喜闻乐见的短剧品牌。电视剧网络剧制作经营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要重视短剧篇幅短小、内容精炼、节奏轻快、定位精准等优势,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在资源、人才、营销、排播、宣传等各方面对短剧进行倾斜性支持。

  利好板块:影视

  相关概念股:欢瑞世纪(维权)文投控股幸福蓝海

  百度Apollo计划2023年增加投放200台无人车

  12月26日,百度宣布在武汉大规模拓展全无人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2023年,百度Apollo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增加投放200台全无人驾驶运营车辆。

  利好板块:无人驾驶

  相关概念股:赛力斯万集科技中鼎股份

  波音与中国商飞合作研发可持续飞机客舱材料

  波音和中国商飞今日宣布,正在合作开展一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开发并测试可用于生产民用飞机客舱部件的苎麻纤维增强聚乳酸基复合材料(RRP)。据波音有关负责人介绍,与用于制造民用飞机客舱部件的传统塑料相比,RRP具有重量轻、强度高、100%可降解等优点。该项目由中国商飞-波音可持续航空技术中心具体执行。

  利好板块:大飞机

  相关概念股:航亚科技中航重机博云新材

  华为:截至今年11月,欧拉系统装机量累计实现245万套

  12月26日,在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2预沟通会上,华为公司方面透露,截至今年11月,欧拉系统装机量累计实现245万套,在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新增市场份额达到22%。

  利好板块:国产操作系统

  相关概念股:润和软件创意信息诚迈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