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北京多家商场堂食明日起不再查验核酸 浙江省最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A股明日风口:北京多家商场堂食明日起不再查验核酸 浙江省最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2022年12月20日 20:5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北京多家商场堂食明日起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12月20日,北京多家商场发布公告,12月21日起,餐饮堂食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致电北京多家大型商场,这一消息得到确认。

  利好板块:餐饮

  相关概念股:西安旅游同庆楼西安饮食华天酒店

  2、【百度与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码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创新力度】

  在2022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百度与中国联通签署全新的五年期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百度与中国联通将在数字信息基础设施、高品质生活、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智慧运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加大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创新力度。据了解,中国联通作为混改试点企业,在2017年开启混改时就引入百度作为战略投资者。此次签约后,双方将在前期合作成果之上,深入数字经济领域,共同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

  相关概念股:百度集团、四维图新弘讯科技

  3、【英媒:国际足联主席希望世界杯每三年办一次 已获亚洲非洲支持】

  据英国《地铁报》等多家英媒12月19日报道,国际足联(FIFA)主席因凡蒂诺希望世界杯每三年举办一次,这一新计划已经得到了亚洲和非洲方面的支持。目前,因凡蒂诺希望在未来十年的某个时候实施每三年举办一次世界杯的新计划。据悉,该计划已经得到了亚足联和非洲足联的支持,还需要得到欧足联和南美洲足联的支持才能通过。

  利好板块:足球

  相关概念股:双象股份中体产业奥拓电子莱茵体育星辉娱乐

  4、【蔚来:2021年8月前的部分用户数据遭窃取 被勒索225万美元】

  蔚来首席信息安全科学家、信息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卢龙在蔚来官方社区发布公告,2022年12月11日,蔚来公司收到外部邮件,声称拥有蔚来内部数据,并以泄露数据勒索225万美元(当前约1570.5万元人民币)等额比特币。在收到勒索邮件后,公司当天即成立专项小组进行调查与应对,并第一时间向有关监管部门报告此事件。经初步调查,被窃取数据为2021年8月之前的部分用户基本信息和车辆销售信息。

  利好板块:网络安全

  相关概念股:久其软件东方中科中国软件

  5、【江苏邮政快递从业人员不再查验核酸】

  江苏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畅通邮政快递末端配送“最后一公里”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切实保障邮政快递稳定畅通。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严禁擅自关停关闭邮政快递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和末端服务,原则上不再采取封控措施,对已关停关闭的要尽快恢复运行、尽快返岗复工;进一步优化邮政快递一线从业人员健康筛查规定,不再对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实施核酸检测,充分释放快递物流配送能力。

  利好板块:物流

  相关概念股:音飞储存飞马国际(维权)三羊马中国铁物

  6、【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内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已达111家】

  据“浦东发布”微信公众号12月20日消息,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打造诚信建设示范区情况发布会当日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举行,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内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已达111家,占上海市的25%;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28家,占上海市七分之一;纳税信用管理A级企业3584家,占上海市税管企业的15.5%。

  利好板块:上海自贸区

  相关概念股: 上海物贸华贸物流、锦江投资、上海钢联、界龙实业、爱建股份

  7、【浙江省最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总投资金额60亿元】

  浙江省重点项目国电象山1#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今天正式启动施工建设,第一阶段先行实施6台风电机组基础试沉桩施工。该项目总投资金额60亿元,设计安装56台9兆瓦海上风力风电机组,规模刷新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场记录。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6亿千瓦时,与传统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53.25万吨,节约淡水426.5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2.17万吨,减少灰渣25.1万吨,并相应减少工业废水和温排水排放。

  利好板块:风电

  相关概念股:天沃科技通润装备宝塔实业卧龙电驱华电国际华能国际

  8、【海军发言人介绍中俄海军联合军演:我东部、北部战区海军参演】

  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大校12月20日介绍,根据中俄两国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两国海军将于12月21日至27日,在东海海域举行“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中方参演兵力分别来自东部、北部战区海军,包括导弹驱逐舰包头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滨州舰、盐城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以及潜艇、固定翼预警机、反潜巡逻机、舰载直升机等;俄方参演兵力包括“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完美”号和“阿尔达尔”号护卫舰,“佩琴加”号补给舰等。

  利好板块:军工

  相关概念股:杰创智能巨轮智能航天电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20 太湖雪 838262 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