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军工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石康团队 第二名王贺嘉团队 第三名李鲁靖(附观点)

金麒麟军工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石康团队 第二名王贺嘉团队 第三名李鲁靖(附观点)
2021年12月01日 14:52 新浪财经

  12月1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在线上隆重举行。券商基金行业大佬、研究领域大咖线上齐聚。

  大会上,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榜单也正式出炉。今年共颁出37个奖项,包括3个机构奖项:最佳研究机构、最佳行业研究机构、最具特色研究机构,以及34个行业奖项。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军工行业最佳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兴业证券研究团队石康、李博彦

  第二名长江证券研究团队王贺嘉、杨晨

  第三名天风证券研究团队李鲁靖、刘明洋

  第四名国盛证券研究团队余平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军工行业新锐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海通证券研究团队张恒晅、张高艳

  第二名申万宏源证券研究团队韩强、武雨桐等

  以下为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军工行业最佳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兴业证券石康研究团队

  十四五”需求里程碑式兑现聚焦基本面把握结构性机会

   2021 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军工行业需求实现里程碑式兑现,军工行业需求景气度、确定性、持续性出类拔萃,军工主流标的“蓝筹化”是大势所趋;航空制造中下游企业,批产上量工艺成熟,规模效应贡献业绩弹性;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坡长雪厚,赛道长远;导弹装备产业链,加强练兵备战,需求加速释放。

  第二名长江证券王贺嘉研究团队

  军工2021半年报凝聚共识景气持续业绩兑现获验证

  2021年半年报首次在公开层面向市场展示军工基本面兑现的证据,上游景气释放、景气顺畅传导以及大额预付款落地助力形成业绩共识;军工产业链合同负债处历史高位,存货原材料占比再提升;强调军工投资盈利驱动决定论,聚焦“买机弹、配两端”投资主线。

  第三名天风证券李鲁靖研究团队

  军工行业长坡厚雪产能建设正处快速爬坡期

  军工行业具备估值中枢维持或提升下的长期持续增长,是标准的长坡厚雪型赛道;国防军工产业当前行业产能建设正处于快速爬坡期,规模效应和股权激励将不断推动行业经营改善,释放利润弹性。

  第四名国盛证券余平研究团队

  军工需求再提速新产能释放驱动订单、业绩高增长

   军工的第一重成长逻辑,军工行业的全面备战能力建设带来武器装备放量列装,2022 年随着产能释放,装备交付量及采购需求将再提速;第二重成长逻辑,供给端的深刻变化带来利润率的上行。

  以下为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军工行业新锐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海通证券张恒晅研究团队

  成长持续兑现景气向中下游传导

  军工电子增速最快、盈利能力最强,航空预收预付大增;元器件增速最快、上游景气度率先兑现,主机厂预收维持高位、行业景气有望延续。

  第二名申万宏源证券韩强研究团队

  行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业绩兑现或加速

   从收入利润表现来看,行业整体业绩实现高增长,各板块业绩略有分化,各产业链业绩有序传导;从盈利能力来看,军工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装备板块和产业链环节整体均实现稳步提升;从营运指标来看,合同负债维持高位,行业景气度有保障。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