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石油石化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魏凯团队、第二名谢建斌团队、第三名陈淑娴团队(附观点)

金麒麟石油石化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魏凯团队、第二名谢建斌团队、第三名陈淑娴团队(附观点)
2021年11月30日 16:58 新浪财经

  1130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在线上隆重举行。券商基金行业大佬、研究领域大咖线上齐聚。

  大会上,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榜单也正式出炉。今年共颁出37个奖项,包括3个机构奖项:最佳研究机构、最佳行业研究机构、最具特色研究机构,以及34个行业奖项。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石油石化行业最佳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长江证券研究团队魏凯、侯彦飞、王岭峰

  第二名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团队谢建斌等

  第三名 信达证券研究团队陈淑娴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石油石化行业新锐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国金证券研究团队许隽逸

  第二名 开源证券研究团队张绪成

  以下为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石油石化行业最佳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长江证券魏凯研究团队

  2021 年开始,EVA 树脂产能陆续投产,虽然EVA 树脂行业将在2023 年面对过剩的格局,但是光伏级EVA 树脂由于操作难度大、负荷提升难、危险系数高以及产品品质要求高等原因,短期高品质光伏级EVA树脂难以放量。中性假设下,预计2021 -2023 年我国光伏级EVA 树脂供应缺口(国内需求-国内供给-国外供给)分别为1.2 万吨、7.8 万吨、-5.0 万吨,行业景气度将至少维持到2022 年左右。如果考虑到终端光伏胶膜需求增长更为显著,我国光伏级EVA 树脂行业在2023 年后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

  第二名申万宏源证券谢建斌研究团队

  固定资产周转率提升,资源价值重构。广汇能源公司自2018年以后,新增资本开支放缓。随着2020年红淖铁路的转固,未来现金流远大于资本开支。公司的固定资产周转率提升,带来业绩向上弹性加大。碳中和及发展前景。公司未来可以利用二氧化碳捕捉用于油气田驱油,荒煤气中提取氢气进行利用等。我们维持公司20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29.08亿、35.21亿、45.58亿。对应PE估值分别为1197倍。

  第三名信达证券陈淑娴研究团队

  十四五碳中和的背景下,高碳的石化行业将面临环保导向的升级版供给侧改革。降油增化将是未来几年内转型核心思路。在此背景下,大炼化项目得益于其规模化、装置复杂度高、产业链全覆盖的优势在供给侧收缩和升级的竞争中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并且引领市场行业发展格局。2020 年,首批投产的大炼化项目经历了油价低谷反弹的行情,证明了大炼化项目对抗风险的能力和盈利能力;展望2021 年,油价稳回升的行情下,尤其是产能先进的民营大炼化项目,能够对其业绩进行再验证,强化领先优势。我们坚定看好A 股民营大炼化企业的投资价值,给予行业看好评级。

  以下为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石油石化行业新锐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国金证券许隽逸研究团队

  大炼化龙头集团向新能源及半导体材料延伸将持续提供充足的成长性和附加值,获取每吨超万元,甚至数万元的利润不是大炼化的核心逻辑,大炼化的核心逻辑是即使未来某些高景气产品过剩,也可以获取超千元,甚至数千元每吨的一体化成本优势带来的超额利润,而这比赚每吨百元,或者几百元左右利润的成品油,要“正能量”得多。考虑到板块当前静态估值仅10倍左右,即使不考虑任何新能源及半导体材料采用分部估值可以带来的估值跃升,大炼化存量在建产能在21-23年也将带来50%以上的业绩复合增速,我们认为大炼化板块的巨大成长性同极低的估值严重不匹配,空间巨大。

  第二名开源证券张绪成研究团队

  用氢需求空间广阔,燃料电池前景较大,传统产业顺势转型氢能的下游利用途径多种多样,主要包括交通运输领域以及冶金、化工等工业领域。其中交通领域是氢能消费的重要突破口,燃料电池车的发展前景较大。根据中国氢能联盟预测,到2050年中国氢气需求量将接近6000万吨,其中交通运输领域用氢可达2458万吨,占比约40%。当前国内加氢站建设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燃料电池技术国产化率持续提升,燃料电池系统成本不断下降。伴随未来规模化效应,燃料电池车最终应用成本降本空间较大,有望促进燃料电池商用车与乘用车的大范围推广。在工业领域,氢能的应用将助力传统工业进行低碳化转型,其中氢能炼钢有望在长期内贡献氢能消费增量。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