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煜辉:资本至上、纸醉金迷的"多巴胺文化"基因正在逐渐被摒弃

刘煜辉:资本至上、纸醉金迷的"多巴胺文化"基因正在逐渐被摒弃
2021年11月30日 11:19 新浪财经

  中国分析师大会直播进行时 戳此链接强势围观

  11月30日,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隆重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天风证券特邀经济学家刘煜辉发表了重要演讲。

  刘煜辉表示,社会系统的改造是为经济系统服务的,我们在为新时代重塑时代的精神,积极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过去工业化、城镇化在精神层面互相依存,所谓“资本至上”“纸醉金迷“的这种“多巴胺的文化”基因正在逐渐被摒弃。科技的自强自立,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专精特新、小巨人、工匠精神、见贤思齐、共同富裕、人类命运共同体、把大爱撒向人间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主题词,是最强的音符,在我们资本市场反映得淋漓尽致。

  一方面,如果你的资产是在老周期的漩涡之中,你从投资这个角度获得的感受是水深火热的。如果你的资产的头寸、资产的敞口开在新世界、新周期中间,你获得的是一种鲜衣怒马的感觉,资本市场呈现一个巨大的分裂,它的背后实际上是以一种自己的语言去展现我们正在经历的扬弃的时代。

  一方面我们的策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我们正在打破一个旧的世界、旧的系统。另一方面,我们迅速地正在重构一个新的世界和新的系统。所谓“旧的世界、旧的系统”具像化来讲就是收紧地产、收缩基建、革新过去的刚性对付的文化,去强力地用一个巨大的政治力量推动、驱动、强力地改变过去债务扩张型的经济模式,给整个经济系统所造成的深层的顽固的通货膨胀的预期,去根治这背后的基因和体系。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