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经雷:嘉实ESG研究成果覆盖全部上市公司和7000个发债主体

嘉实基金经雷:嘉实ESG研究成果覆盖全部上市公司和7000个发债主体
2021年11月30日 10:33 新浪财经

  中国分析师大会直播进行时 戳此链接强势围观

  今天,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隆重召开。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发表了“研究改变世界,构建分析师资本话语权体系”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嘉实基金正在构建系统的ESG投资与评价体系,表示分析师的深入研究和深度认知为社会创造了价值。

  经雷表示,嘉实ESG研究团队将ESG投研成果系统性地纳入股票和固收基本面研究、投资组合分析、策略构建以及ESG风险监控和预警中。

  嘉实的ESG投研成果目前已经做到了对A股全部上市公司的全覆盖,包括通过大数据和系统进行月度评分,而且对于7000家发债主体也做到了季度节奏的评分。

  此外他表示,根据ESG因素跟资产配置的相关性,可以针对权益市场做出ESG相关策略或产品。在权益类资产方面ESG产品可以助力投资更多地向长期可持续发展倾斜,助力解决社会和经济的长期问题,把资源向好行业、好企业倾斜。而在固收投资方面,ESG产品能够更好地从防守的角度进一步提升规避信用风险的能力。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