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细雨润百业 春日暖阳入万家——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普惠金融推进月”在行动

和风细雨润百业 春日暖阳入万家——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普惠金融推进月”在行动
2024年04月18日 08:15 中宏网官微

中宏网天津4月18日电 又是一年桃红柳绿时,津沽大地一派生气勃勃。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聚焦稳民生促就业、新质生产力发展、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访企业、进社区、走进田间地头,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助力“津”春好岗,支持企业稳岗扩岗

“活动整体规模非常大的,希望能有更多企业拿出更多岗位。”在不久前举行的天津市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上,许多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达成了入职意向。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在此次专场活动上与6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围绕金融惠企稳岗扩岗、校企合作促进就业提供专项授信支持。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天津中行与市人社局联合发布了《合作开展金融助企稳岗扩岗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了常态化联络机制、开通信贷便捷审批通道、支持稳岗扩岗优质小微企业,依托“惠如愿·千岗万家”稳岗扩岗专项活动向企业提供各类特色化专项贷款40多亿元、支持用工人数4万余人,通过创业担保贴息政策为小微企业、双创人群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企业扩充岗位、招募人才。

服务春播春耕,书写乡村多彩画卷

静海区作为天津市主要粮食种植区之一,全区春耕面积达到36万亩。天津中行与静海区农委及农业服务中心合作,依托土地托管服务推出“种植托管贷”,针对提供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组织和托管服务对象,在粮食和作物种植全链条提供融资支持和服务。春耕以来,天津中行组织推动农户上门服务和融资需求摸底工作,在田间地头开展金融政策和产品宣讲,走访重点农机合作社和农户,第一时间启动审批绿色通道,为重点涉农主体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眼下,各地正抢抓农时,全面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天津中行成立了乡村振兴种植业攻坚小组,全力满足种粮大户和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为春播春耕提供及时周到金融服务,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便捷融资服务,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

天津市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财务人员不久前在天津中行网点办理支票业务时,注意到了厅堂张贴的“津惠通”宣传海报,于是扫描二维码登陆“津惠通”,丰富的线上线下融资产品一目了然。“津惠通”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会同天津市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旨在推动去贷款中介,缩短融资交易链条,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实现银企对接精准,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天津中行的工作人员就这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了跟踪对接服务,基于企业良好的纳税情况及科技资质,通过线上方式帮助企业成功申请“科创贷”产品,当日即获取批复500万元。业务办理过程中,申请、审批、提款环节均通过全线上化渠道进行操作,企业对中国银行授信融资的便捷与高效给予了高度认可。

未来,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将持续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奋力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中宏网特约作者王敏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中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