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力德:2023年实现营收10.86亿元 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产品结构升级

中大力德:2023年实现营收10.86亿元 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产品结构升级
2024年04月16日 11:14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15日晚间,中大力德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0.86亿元,同比增长20.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14.80万元,同比增长1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45.01万元,同比增长12.17%;基本每股收益0.48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

  分产品来看,2023年公司主营业务中,智能执行单元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57.89%,占营业收入的44.65%;减速电机收入3.4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31.56%;精密减速器收入2.40亿元,同比增长18.33%,占营业收入的22.10%。

  中大力德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减速器、减速电机等核心零部件的生产研发,凭借在业内较高的品牌知名度、领先的研发设计能力、完善的制造工艺、严格的质量管控,公司建立了较为全面的产品体系。目前公司小型和微型减速电机在国内市场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精密减速器实现了技术突破,已在与国外先进企业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不断实现对进口产品的替代。

  报告期内,公司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持续投入大量资源在产品研发上,2023年公司的研发费用为7000.20万元,同比增长31.35%。公司专注于减速电机、减速器、智能执行单元等精密传动部件的研发,持续创新优化产品线,无刷齿轮减速电机、驱动器、电动滚筒、机器人本体组件、伺服压机新品频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公司坚持创新战略,通过内培外引加强研发团队建设,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优化产品性能和结构,实现产品结构升级。

  公司不断结合市场需求,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大研发投入,相继推出微型无刷直流减速电机、精密行星减速器、滚筒电机、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伺服驱动、永磁直流减速电机等产品。公司在各个细分领域深入研究的同时,通过整合各平台优势,构建全产品系列,并不断进行产品结构升级,顺应行业一体化、集成创新的发展趋势,围绕工业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形成了减速器+电机+驱动一体化的产品架构,推出“精密行星减速器+伺服电机+驱动”一体机、“RV减速器+伺服电机+驱动”一体机、“谐波减速器+伺服电机+驱动”一体机等模组化产品。

  中大力德表示,未来公司将牢牢把握住行业发展趋势和战略发展机遇,以“追求全体员工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幸福,实现自动化应用的无限可能,为振兴民族工业做出贡献”为经营理念,以“发展自己、关爱他人”为核心价值观,努力塑造先进的企业文化凝聚团队力量;以产品经营向资本经营转变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发展步伐,为实现“创世界一流品牌、建百年智能中大”愿景而奋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