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控股14.28亿元出售东莞信托股权,聚焦主业提升资产质量

东莞控股14.28亿元出售东莞信托股权,聚焦主业提升资产质量
2024年04月15日 19:0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

东莞控股(股票代码:000828)计划将其持有的东莞信托22.2069%的股权转让给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交易总价为14.28亿元人民币。这次交易被视为关联交易,因为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是东莞控股的控股股东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东莞信托的财务状况显示,该公司在近年来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截至2023年10月底,其总资产为65.3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62.79亿元,但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为-6.33亿元,净利润为-5.64亿元。

东莞控股在2009年开始投资东莞信托,至今累计投资金额为15.74亿元,累计获得现金分红为1.48亿元。通过这次股权转让,东莞控股将获得14.28亿元的价款,略高于其投资和分红的总和。此次股权转让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东莞控股聚焦主业,优化资产结构,并提高资金和资源的利用效率。

近年来,信托行业监管保持从严总基调,监管引导业务转型,业务发展难度增大,特别是 2023 年 3 月 20 日,原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信托行业将正式开始规范业务分类,信托公司面临着重塑业务结构的转型压力。

行业风险提升对信托公司提出更高的流动性要求,根据监管规定,信托公司股东在必要时应补充资本。从东莞信托财务报表看来,东莞信托业绩逐年下降。在此背景下,继续持有东莞信托股权给公司未来业绩带来较大不确定性。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东莞控股将不再持有东莞信托的股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