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钙钛矿、异质结与叠层技术论坛4月16-18日在常州举办

第六届钙钛矿、异质结与叠层技术论坛4月16-18日在常州举办
2024年04月12日 13:05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玉晴)记者从主办方亚化咨询获悉,第六届钙钛矿、异质结与叠层技术论坛将于4月16-18日在江苏常州举办。16日、17日将举行论坛,18日可报名参观东方日升金坛基地异质结电池量产线以及捷佳伟创常州基地。

亚化咨询介绍,论坛将探讨光伏行业展望与异质结、钙钛矿和叠层电池市场分析,薄硅片、双面微晶、先进银浆、银包铜、铜电镀和无主栅助力异质结提效降本,大面积工业化钙钛矿和叠层电池材料体系、制造工艺与核心设备,钙钛矿电池转换效率提升与长期稳定性研究,异质结、钙钛矿与叠层组件封装技术与封装材料等。

从大会日程看,演讲嘉宾来自东方日升、捷佳伟创新能源、通威太阳能晶科能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仁烁光能、纤纳光电、极电光能、德沪涂膜、中国华能集团清能院等头部钙钛矿、异质结公司及研究机构。

作为一种新型晶硅光伏电池,异质结电池具有转换效率高、制造工艺简单、薄硅片应用、温度系数低、无光致衰减和电位衰减、可双面发电等一系列优势。目前,异质结电池和组件已实现大规模量产和出货。

2024年,薄硅片、银包铜、铜电镀、无主栅金属化和微晶硅等先进技术将助力异质结进一步提效降本,低铟工艺将持续推进。亚化咨询《中国异质结电池项目数据库》显示,截至2024年1月,国内新增建设和规划中的异质结电池产能超过500GW,为相关技术和设备供应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

钙钛矿电池是极具潜力的下一代光伏发电技术,效率正在快速提升。钙钛矿技术面临的挑战主要是商业尺寸电池效率进一步提升,长期稳定性和规模化制造,以及相关测试标准和测试技术的完善。

钙钛矿与异质结或TOPCon组成叠层电池,或者全部由钙钛矿叠加而成的全钙钛矿叠层电池,有望推动光伏发电成为有史以来最便宜的电力能源,叠层电池目前也是光伏行业重点关注的研发方向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常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